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篮球公园启用,第三届“国丰杯”篮球联赛正式打响!

时间:2021-10-21 10:48:16   来源:萧山网   

昨夜的宁围篮球公园热闹非凡,加油声、呐喊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懂球的、不懂球的过路行人纷纷被激烈的战况、精湛的球技所吸引,停下脚步,为场上队员叫好助威。

10月19日,宁围篮球公园启用仪式暨宁围街道2021年(第三届)“国丰杯”篮球联赛正式打响。来自12个村社和国丰集团的13支队伍,将在接下来的12天时间内展开角逐,展现宁围运动健儿风采,喜迎精彩亚运到来。

宁围街道“国丰杯”篮球联赛已经举办到第三届,是宁围本土的篮球盛会。本届比赛在新建成的宁围篮球公园中开展。宁围篮球公园位于市民公园东侧,是宁围街道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于今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园包含一个全场篮球场地和一个半场篮球场地,球场设计色彩艳丽、活泼有趣。

近年来,宁围街道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不断加强民用健身基础设施建设,除新建成启用的篮球公园之外,街道还新建了2个羽毛球场和2个网球场;广泛开展体育健身活动,2021年,宁围已举办了“迎亚运·活力宁围”第二届“新安杯”乒乓球邀请赛、“宁围五水共治杯”2021年杭州湾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乡村运动十二季”村社篮球、乒乓球友谊赛等。接下来,还计划举办2021年第六届健身舞蹈大赛、“东西南北中体育走亲”等富有宁围特色、深受市民欢迎的文体活动,满足市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推进街道文化繁荣发展。

赛事分小组循环赛和八强淘汰赛,两个场地同步进行,除了宁围篮球公园之外,新华村篮球场也是比赛主场地之一。在将来的12天时间内,每天7点钟比赛都会在两个场地准时打响。(雨天除外,另安排场地)

13支队伍轮番上场!激烈的比赛即将打响!赛场上的紧张激烈,赛场下的团结友善,必定让我们激情澎湃!哨声响起!准备!开始!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列开球

首日进行的四场比赛分别是:宁牧村vs顺坝村、振宁社区vs水博社区、新华村vs新安村、金一社区vs金二社区。比赛激烈万分,个人秀技术、团队比配合,投手手感稳、后卫组织强,文明、热烈、精彩,给所有观众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

你可知道首日比赛有多激烈。去年冠亚军队伍都陷入苦战!且听宁围君小小解说!完全已经可以想象今年的赛事有多精彩!

首日比赛,去年冠军队伍紧张了!两届篮球赛冠军队伍宁牧村上半场手感欠佳,顺坝村命中率颇高,一直紧咬比分不放,两队分数交叉领先,上半场结束时,宁牧村以20:22落后于顺坝村。到了下半场,宁牧村进入状态,稳扎稳打打好配合、提高命中率,最终以52:42赢下首场小组赛胜利。但顺坝村的实力也已展露无遗,其他的队伍可要小心了!

首日比赛,去年亚军队伍就打起了加时赛!去年亚军队伍金二社区被金一社区拖入加时赛,最终惜败。大部分时间一直领先的金二社区在最后时刻被金一社区追上比分,在最后时刻双方绝杀失败,进入加时。在加时赛中,因为体力、犯规等因素,金二社区以51:58惜败于金一社区。不过这还是小组赛第一场,吸取经验再接再厉!

除此之外,新华村(胜)64:39新安村,水博社区(胜)41:34振宁社区,比赛同样很激烈!赛出风格、赛出精神、赛出风采!

附上赛事日程表,请查收!为他们加油助威!(雨天场地会换哦,去之前可以问一下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