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欢迎您,西藏的客人!那曲市色尼区人大来宁围振宁人大代表联络站考察学习

时间:2021-10-20 10:15:10   来源:萧山网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10月15日上午,宁围街道迎来了一批来自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的客人。色尼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达尔南带队,一行14人来到宁围街道振宁人大代表联络站考察学习。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解崇明参加考察。萧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大飞,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人大工委主任来建来、人大工委副主任陈海叶、董国明陪同考察。

“宁围,自围涂而来,取其围堤不决安宁之意,顾名宁围。我们的人大代表联络站于今年3月正式启用,设置了‘人大代表展示馆’‘人大代表活动室’‘人大代表学习室’三个功能区……”姚鉴首先热情地向远道而来的客人介绍了街道和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基本情况。

随着介绍,考察组一行实地踏看了振宁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了联络站建设情况、硬件设施、规章制度、工作开展等情况,以及数字赋能人大工作、履职比武、多途径巧心思收集民情民意等特色亮点工作。

考察团一边听讲解,一边学举措,纷纷表示此行不虚、受益匪浅。振宁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规范、制度完备,活动开展扎实有序、卓有成效,人大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回音,值得学习。此行会把这些好经验、好方法带回去,为色尼人大工作的提升提供有益借鉴。

宁围街道振宁人大代表联络站,不仅为代表履职提供更大的场地,又方便选民及时反映民意,打通了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充分体现了“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和理念。

在今后的工作中,宁围人大将继续深化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更好地发挥代表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宁围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数字赋能看宁围。此次活动中,达尔南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振宁社区数字驾驶舱,了解宁围如何用好数字赋能、建设特色应用场景,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澎湃动力、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