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60300毫升!撸起袖子传递爱,为宁围无偿献血志愿者点赞!

时间:2021-10-18 11:04:16   来源:萧山网   

“来来来,也帮我合个影吧,今天第一次献血,而且这个迎亚运背景墙非常有意义。”来自新华村的退伍军人高海标刚献完血,在街道定制打卡墙前,他开心地留下了自己公益奉献的印记,“没感觉、没影响,只要身体允许,下次我还继续!”

10月14日,宁围街道组织开展“你我一起 热血接力 精彩亚运”无偿献血活动,居民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据统计,当天参加献血人员共315人,其中成功献血200人,献血量达60300毫升。

为确保此次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上午8点,工作人员早早为献血做好了准备,前来参加献血的居民也都精神饱满。疫情防控检查、填表登记、检查化验、抽血等,现场献血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医务人员专业规范、不时叮嘱。

献血期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来到现场开展慰问,叮嘱献血者们要注意休息、补充营养,叮嘱工作人员要备好食物、温好糖水,贴心做好细节服务。

在常规献血外,还增加了一项造血干细胞的入库捐献倡议。医护人员会征求献血志愿者意愿,抽取8-10ML血样入库,如果配型成功确认捐献,那将会帮助到患有血液病的患者。

鲜红的血液顺着针管流动着,生命的爱心无声传递着,来参加无偿献血的有街村两级工作人员、企事业职工、综管队员、社会组织志愿者、汽车4S店员工等,每张微笑的脸庞洋溢着“迎亚运盛会 献青春热血”的骄傲。

他(她)们说:

“我昨天刚收到浙江省血液中心的生日祝福短信,今天我就来献血啦!”二桥村陈旭峰笑着说这次活动组织得太巧。

在宁新村任职的选调生杨博过来找人的同时,“顺便”献了个血。

请假出来献血的居民何润菊表示,虽然是第一次献血其实也不用担心什么。

被志愿者服务群内的献血热情所感染,居民陈森10点多还特意赶到现场献上爱心。

这样的温馨小故事在此次献血活动中有很多很多……

戴着口罩都感受到满满正能量

最后,高海标还有一句话想要跟大家说,“其实去年我就来献血了,但是没有通过化验给我敲了个警钟。我今年少喝酒少熬夜,这不成功献上了血,大家在平时生活中要多运动多培养好习惯,一起健康生活!”

他们伸出胳膊,缓缓流动的血液,宛如建立起新的生命线,连接着远方的希望。

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传递生命之源,让世界继续跳动!大家都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