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足球公园,2021萧山区业余足球甲级联赛,开赛!

时间:2021-10-18 10:59:15   来源:萧山网   

为积极营造迎亚运的浓厚氛围,为本土的足球爱好者搭建相互交流和展示的平台,10月17日,“九逸地产杯”2021萧山区业余足球甲级联赛在宁围足球公园开赛!

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倪世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伟东,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周效初,宁围街道党工委委员、宣统委员章光亮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浙江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裁委会主任沙维克,杭州市足球协会主席顾俊俭、副主席邵永丰,萧山区足球协会主席楼栋炜等嘉宾也来到了现场,共庆赛事开幕。

此赛事由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萧山区宁围街道办事处承办,浙江省足球协会、杭州市足球协会指导。

本届参与赛事的22支球队,领队、教练、运动员以及辅助人员共有614名,联赛从10月17日开始直至12月12日结束,将进行为期近3个月,共11轮次、110场比赛。

据悉,萧山区业余足球甲级联赛自2018年恢复开赛至今,已逐步打造成为一张能够代表萧山地区的足球运动名片。

▲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倪世英宣布开赛

▲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致辞

开球!

比赛正式开始!

据了解

足球作为一项世界性运动,在萧山有深厚的群众基础。萧山区山业余足球联赛始于七八十年代,计划经济时期曾有“湘湖杯”享誉萧然内外,老人民广场(现新世纪广场)曾经留下业余足球的火热印记。

“2018年至今,萧山区业余足球甲级联赛代表着萧山业余足球水平的增长,已经成为年度计划内的重大赛事,是目前杭州市赛事持续时间最长,比赛场次最多的业余足球赛事,在杭州市足球界有较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新萧甲联赛创始人,萧山足协秘书长林春老师介绍。

作为群众性体育运动,从赛制优化、球员的年龄结构都体现出了群众性体育运动更广的覆盖面与参与性,是我区足球爱好者参与足球运动的优质平台,对提高我区业余足球训练和比赛水平,引领广大群众热爱足球运动、崇尚健康生活有积极推动作用。

此次联赛在《少年街舞》的表演中拉开帷幕,大赛采取单循环赛制,最终录取前四名,分别给予冠亚季殿军奖杯,对前三名进行奖励。设最佳射手金靴、银靴、铜靴各一名,授予奖杯及奖励,设“优秀运动队”2支、“优秀运动员”22名、“优秀裁判员”2名。

授予奖牌奖状

2022年杭州亚运会期间,我区也将承担足球赛事任务。

本届联赛的举办,既是对赛事承办经验的一次积累,积极营造出亚运赋能的良好氛围,也是对广大人民群众,全民亚运,全民健身的有力响应,让更多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有组织、有平台开展足球运动,提升竞技水平。

这是一场足球赛事,更是一场属于平凡足球爱好者的不平凡盛宴。

联赛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