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传化·宁新养老基金”20年发放705万元

时间:2021-10-14 16:56:23   来源:萧山日报   

12日,“传承礼孝,情满乡村”暨“传化·宁新养老基金”二十周年敬老活动在宁围街道宁新村老年安置社区举行。在街道团委志愿者的协助下,“爷爷奶奶金婚摄影”频频定格美好瞬间;在室外临时搭建的雨棚里,还有义诊、理发、磨剪刀等广场便民服务。

当天上午,“传爱二十载 温暖伴宁新”授牌仪式温情启幕。20年前,传化集团创始人徐传化为改善村民的养老问题,传化集团和宁新村决定合作,双方分别出资100万元成立“传化·宁新养老基金”,这是萧山区第一个村级养老基金。近10年来,传化集团累计捐赠1500万元定向用于宁围街道助医助学等公益项目,助力“美丽乡村,和谐社区”建设。

“传化·宁新养老基金”起初以所得红利作为补助宁新村60周岁以上老年村民的养老金,每人每年600元。因为补助人数上涨,以及各种福利补贴的增加,传化集团每年追加捐赠一定金额进入基金,确保村里老人每年都能得到补助。2017年,“传化·宁新养老基金”还增加了按年龄分段提增补助额度标准,截至目前已为967名60岁以上老人发放村级养老金705万余元。

“传化集团最开始就是从宁新村的农家小作坊做起,一步步成长到现在的规模,我们一直记得父老乡亲的支持。在当前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背景下,传化更要承担社会责任,不忘反哺家乡。”徐传化说。

宁新村党委书记朱建华表示:“二十年前我们开创先河,二十年后我们迎来新的起点。恰逢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统筹宁新传化养老金、宁新米油补贴、老年生活补贴、爱心餐厅等养老政策,全方位保障村民老年生活。同时,筹划更加全面的共富计划,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走出宁新风采。”

活动当天,宁新村还为村里427名7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重阳节慰问金,共计301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