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迎亚运·沙地文化十二节气| 水博社区邻里文化节,激发“邻”聚力!

时间:2021-10-08 10:54:37   来源:萧山网   

浓浓邻里情,和谐一家亲。为进一步弘扬邻里团结、邻里和睦的传统美德,融洽邻里亲情,建设安定祥和、温馨和谐的幸福社区,9月,宁围街道举行“迎亚运·沙地文化十二节气”之水博社区邻里文化节活动,活动在德信泊林春天广场举行。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益峰,党工委委员、宣统委员章光亮,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王龙全,水博社区党总支书记胡指红共同切蛋糕庆祝“邻里文化节”举办。

“迎亚运•沙地文化十二节气”是今年宁围推出的一个全新迎亚运文化品牌,自一月份文化品牌项目发布以来,已陆续举办宁牧村年趣文化节、二桥村迎春花卉文化节、顺坝村春耕文化节、金一、金二社区民俗文化节、宁东音乐文化节、振宁红色文化节等富有宁围特色、深受市民欢迎的多项活动。

年轻的水博社区有干劲、有思路、有能力,做了大量创新工作,取得很好工作成效。比如创新打造“一体系五下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之语“民e荟”等议事协商制度,成功创建市四星级文化家园,全新启用水博宁览书屋,出台“四好五美”楼道积分评比操作法等,使水博社区向着更好的未来奔竞!

此次水博邻里文化节,是全体水博居民共同的节日。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浓厚“与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为乐、与邻为亲”的亲情邻里氛围,拉进彼此距离,传递邻里和睦力量,共同建设“和谐水博”“活力宁围”!

表彰 · 优秀

此次启动仪式上还表彰了一批在社区日常管理工作中默默奉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守护之星”“奉献之星”“活力社团”“优秀业委会”等奖项。

精彩演出 · 现在开始

宁围街道艺术团,联合水博社区老年合唱团、舞蹈团等文艺团体,共同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乐队演唱、小品、舞蹈、独唱、魔术、擒敌拳表演、钢琴弹唱、合唱等十余个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传递着邻里间的温情和欢乐,充分展示了宁围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面貌。

在活动现场两侧,还设有“迎亚运·画彩蛋”DIY手工区、捏面人等非物质遗产展示区和邻里义集区等,生动的互动体验模式吸引了众多居民热情参与。

与此同时,活动还设置了一个特殊的环节,为单身男女们在现场安排了一个相亲角,希望参与活动的他们能够获得属于自己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