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献礼国庆、提前试运营!宁围新增6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启用!

时间:2021-10-08 10:40:37   来源:萧山网   

宁围街道2021年民生实事工程——公共自行车“绿色”站点建设项目提前圆满完成!

2021年宁围街道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公共自行车“绿色”站点建设项目,即“解决居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全年新增公共自行车站点不少于4个”超目标提前完成。9月30日,新增6个点位正式投入试运营,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为服务点周边市民的出行带来便利,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宁围区域范围内公共交通服务。

“考虑到国庆假期居民需求量大,且设施设备已基本具备运营条件,街道经过沟通申请,27日通过验收,30日启动试运营,这也是一份送给居民的国庆礼。”街道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项目自2021年6月中旬正式启动,在原宁围农贸市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宁都花园等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基础上,新增了新宁大厦、泊林春天、明州脑康复医院、凯丽晶座、明辉花园、新兴路地铁站等6个点位,共计投放自行车242辆。市民可以用市民卡、公交IC卡及“叮嗒出行”APP手机扫码三种方式租车。收费标准为60分钟内(含)免费,60分钟以上每小时收取1元,骑行当日最高收取5元。

新增6个点位:

宁围君去的时候刚好是大中午,好多车子都被借光光,这说明这个民生实事,真是办到了居民的心坎上!还打探到,因为此次国庆是提前试运营,宁围街道定制车辆还未完全投入运营,这就意味着,还有更新更美、有着宁围自己元素的车辆会继续投放。

前期,街道经过广泛调研,邀请规划、交通等部门专家实地考察,带领公共自行车建设和运营方多次勘察走访,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最终安装点位。“点位的选择,基本上以建成区为主,结合站点电源安装、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等条件,充分考虑百姓需求、人流量便等因素,使公共自行车发挥最大作用。”该负责人还表示,“同时我们在新兴路地铁C口也设置了一个点位,除了进一步完善地铁配套设施、方便周边群众出行,更是宁围贯彻‘绿色’亚运理念的直接体现。”

专家组进行验收、提前通过

高效运转破题解难。宁围街道主动作为、规范运作、同步推进。与相关村社联动配合,做好百姓协调解释工作;与区级部门、杭州地铁等积极对接,做好区级道路、公共区域等点位申请工作;与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深入互动,多次组织召开现场会,将难题解决在施工现场,将安全贯穿于建设始终。除此之外,紧扣时间节点,同步推进服务亭及停车棚、自行车、硬件及配套设施、光纤链路等其他工程,高效推进项目。

一步一个脚印

扎实推进

严把质量关、统筹推进

下一步,宁围街道还将对公共自行车布点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合理安排投放数量,同时投放更多宁围元素车辆,让绿色便民低碳出行成为更多市民群众的优先选择。

1、请您按照道《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骑行,控制车速,上下坡时请推行。

2、骑行前,请务必检查所租公共自行车各种部件是否完好方可骑行,雨雪天请您视情况选择出行。

3、请遵守交通规则,酒后不骑车,骑车中请勿使用手机,文明骑车。

4、您所在点位置名称,请查看站房或机柜的温馨提示。

6、如遇停电空满架等情况,请按图到附近点租还车。

错峰还车、隔夜还车小贴士:

站点锁止器全满时,请在自助服务机上选择错峰还车,可免费续租1小时;22:00以后,站点锁止器全满时,请在自助服务机上选择隔夜还车,可续租至次日7:00。

特别提醒:

1、12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可租用公共自行车,其中12周岁以上至16周岁以下的,应当在同行的成年人监护下租用。

2、萧山目前已与杭州主城区、滨江区实现通租通还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