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领导带队分组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9-29 11:09:29   来源:   

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假期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群众度过一个平安、舒适的节日,宁围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行动由街道领导带队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检查与各村(社区)全方位排查整治的形式同步开展。

此次行动以三年行动、遏重大攻坚战为抓手、以新《安全生产法》施行为契机,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加大查处力度。检查力度大、范围广,包括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道路交通、旅游商贸、危化品、工贸安全、城市运行、卫健教育、自然灾害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还与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反电信网络诈骗、大气污染、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垃圾分类推进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压实企业、学校、经营单位等各方主体责任,助推宁围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担任检查工作总指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益丰担任副总指挥,宁围街道第一时间制定检查方案,成立班子领导带队的五个检查组,以问题为导向,分组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企业开展检查,同时督促落实隐患的闭环整改。

检查组分别去到鼎立机械、特斯拉、安置房在建工地、宁围农贸市场、全季酒店、新兴路、景海湾小区、君祥园艺、通惠路老年医院、宁围中心幼儿园、佳翼美术等近三十余个场所开展检查。

全方位多角度

01

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商贸等

关键词:作业场所安全管理、危化品存放、设备管理维护;来萧旅游安全提醒、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

02

在建工地、宗教场所、城市运行安全等

关键词:设备安全管理、隐患专项排查、在建工地施工安全;安全用气、规范排气;城市易涝点、路面隐患;垃圾分类等。

每到一处,各个组都按照各条线分工安排、各领域重点方向,根据行业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仔细检查各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就应急管理、值班管理等进行详细了解。

03

消防安全、出租房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

关键词:消防安全管理,安全检查频率,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事故易发多发点管控力度,加强企业、路面、桥隧、重点车辆等检查力度。

04

农业企业、农业管理、社区管理等

关键词:高层建筑、老旧小区、企业等消防安全管理;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提前做好防范等。

05

教育培训、卫生健康等领域

关键词:推进“护校安园”行动;落实安全措施,防范事故隐患;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

检查组强调,各条线、各部门一定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执法检查、及时研判风险、加大执法力度;各村社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好检查指导、整改联动,筑起群防群控安全防护墙;各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务必要加强思想重视、认真梳理问题、及时落实整改。

与此同时,与企业、超市、学校、在建工地等相关负责人就垃圾分类推进、疫情防控落实等进行再强调。检查出来的问题,已第一时间下发整改,并加强督查。

连日来,相关条线、各村社根据属地负责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由三委干部带队对本村(社区)范围内的各领域安全生产开展全方位排查整治。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检查行动还有第三方专业公司参与,针对存在隐患问题,直接向相关负责人指出问题所在,指导整改举措,提升检视问题整改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