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陈捷上主题党课

时间:2021-09-28 17:19:07   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5日,宁围街道邀请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传化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陈捷,为机关全体和各村(社区)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益峰主持。


陈捷,男,汉族,1965年5月出生,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传化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杭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兼职)。近期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并作为全国“两优一先”表彰代表现场参加颁授仪式,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陈捷担任传化集团党委书记20年来,坚持“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一种生产力”理念,探索形成“13588”党建工作机制。传化集团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红旗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等荣誉。2010年,习近平总书记对传化集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重要批示。

陈捷首先分享了自己此次参加“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参加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大会并聆听重要讲话、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与“七一勋章”获得者近距离接触等时刻的感受体会。

陈捷说,传化集团一路发展到现在,始终跟党走、知党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重视党建工作,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庆祝建党百年这样一个重要的时刻,自己能在现场观礼“倍感光荣、深感荣幸”。

陈捷说,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一直没变。作为一个35年党龄的党员,此次参加系列活动,是一场灵魂触动,一次精神洗礼,从历史展览、先进人物身上看见的、学到的东西太多太多,特别是在现场聆听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重要讲话,自己“深受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陈捷说,荣誉是鞭策,更是催人奋进的动力,党中央发出启航新征程的号令,对于党建工作、党务工作者来说,迈上新台阶,要“整装再出发”,以更高要求进一步努力,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在数字化改革中探索实践传化案例、打造传化样板。

与此同时,陈捷还用“12345”与所有人分享了传化党建的实践经验。

传化党建实践:

1个理念: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

2大定位: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员工健康成长。

3个融合:目标一致、组织一体、工作协同。

4个要求:一个支部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工会是一个桥梁纽带、一个团员青年是一个奋斗号手

5个到位:政治思想引领到位、助力经营成效到位、先锋模范作用到位、关爱员工服务到位、组织建设规范到位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益峰主持党课

所有人都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似乎跟着陈捷一起到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所有人心潮澎湃,从党课中汲取奋进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今天的党课学习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政治热情和思想觉悟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为宁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