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流动党员之家”揭牌

时间:2021-09-28 17:18:18   来源:萧山网   

为庆祝建党百年,丰富宁围街道党员和居民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欢乐的红色氛围,5月21日,宁围街道举行党群服务中心红色服务月启动暨“流动党员之家”揭牌仪式。

本次活动包含六大篇章:“初心· 一封家书”、“启航·党员之家”、“奉献·公益对接”、“共乐·共誉家园”、“志愿·传递爱心”、“传承·红色文化”。

初心· 一封家书

打卡签到后,到场的每一位流动党员都收到了一封特别的家书,大家忍不住仔细翻看起来。这封家书中,包含着流动党员宣传册、党群服务中心宣传折页、党群服务中心建党百年活动折页等内容,每一字一句都在告诉流动党员,宁围街道,就是你的第二个“家”。

启航·党员之家

▲党群服务中心党建联盟单位代表授牌

为提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综合资源,中心联合20家单位组建成立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建联盟,力求实现阵地共建、资源共享、活动互联,形成良好红色生态,推动街道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宁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益峰为党建联盟单位宁围派出所党支部、宁围司法所党支部、宁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萧山农商银行宁围支行党支部、亲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浙江商祺律所党支部等代表单位授牌。

▲“流动党员之家”揭牌

“从陌生到熟悉,从拘谨到自然,通过支部的每月主题党日活动,身处支部大家庭中的每一位党员都早已紧紧相连在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流动党员李婷有感而发,感谢支部给了大家温暖与关爱,让在异地工作生活的流动党员有了归属感。

萧山区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璐和宁围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肖红安,一起上台为宁围街道“流动党员之家”揭牌,把家的感觉继续伸延。

奉献·公益对接

▲“迎亚运·宁聚力”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

今年是建党百年,明年是亚运之年,地处亚运核心区块的宁围,更要当好萧山东道主的排头兵,肖红安为“迎亚运·宁聚力”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鼓励他们牢记肩上光荣使命,胸怀梦想,热爱公益,凝党员之心、聚群众之力,服务保障亚运会。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发放聘书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宁围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正式成立。这是一支以80后、90后年轻干部为主力军的队伍,充满朝气与活力。接下来,各基层党组织可以结合主题党日,以“点单式”邀请宣讲团成员进行授课。

宁围街道党工委委员、宣统委员章光亮为各位讲师颁发聘书。

共乐·共誉家园

共庆建党百年

来自顺坝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员孟志明用一曲《红旗迎风飘 感恩共产党》党建莲花落夸起了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接着水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桔几文化社会组织的四位老师深情演绎红色舞曲《依旧映山红》,婀娜多姿,美轮美奂。

来自金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员李谷米独唱《我爱你中国》,时而深沉委婉,时而真挚高亢,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跟着哼唱起来。

最后,大家带着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母亲的满腔炽热,挥舞手中的小红旗,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浓浓的红色氛围,正式拉开了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红色服务月的序幕。

志愿·传递爱心

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走廊还设置了义诊、义剪、法律咨询等相关摊位,参会人员以及社区居民体验后纷纷竖起大拇指,直呼方便、到位。

传承·红色文化

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场馆内还开展了很多红色文化相关活动,日常有建党百年·宁聚红色观影系列,播放红色电影,让居民朋友感受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再现为党的事业英勇奋斗的共产党人形象。

今日现场还开展了建党百年·书法交流活动,邀请专业的老师以书法的形式宣传普及党史知识,讲好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流动不流失,宁围有港湾。接下来,宁围街道“流动党员之家”将继续用心为每一位在宁围工作和生活的党员提供一个温馨家园,让他们能够安心留在宁围,热爱宁围,奉献宁围。而红色服务月的启动也将进一步丰富宁围街道党员和居民的文化生活,通过党建共建,紧密团结,共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