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开展“永远跟党走·健康建新功”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28 17:18:13   来源:萧山网   

2021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1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3个“会员活动日”。

根据中国和省市区计生协的有关部署,结合街道实际,宁围街道计生协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永远跟党走·健康建新功——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用辖区居民的幸福、健康、快乐共同庆祝建党百年。

开展生育关怀行动

走访计生特殊家庭

近日,宁围街道计生协会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计生协会会长来建来及分管领导沈华萍的带领下,走访了街道11户计生特殊家庭,亲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最近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同时,还向他们送上了盛夏礼品,并为5月份生日的家庭送上了生日蛋糕。此次慰问走访传递了党和政府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关怀,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计生特殊家庭的氛围。

其他还有哪些活动呢?

一起去回顾这一个月吧~

01:孕期培训班  

5月13日,宁围街道计生协联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举办了孕中期培训班。39位准爸爸准妈妈参加,听取了妇产科医生关于孕中期营养及保健等知识。

02:婴幼儿家长育儿知识课堂

5月13日,宁围街道计生协会联合水博社区开展“0-3岁婴幼儿家长养育技能提升课堂”,邀请专家医生为不同成长阶段的婴幼儿家长们提供照护指导。

5月27日,联合新安村开展亲子阅读活动,邀请老师进行亲子阅读分享,围绕阅读的困惑、阅读的习惯、阅读的提升及经验分享四方面,给青年家长带来了很多启迪,告诉大家亲子阅读是亲子沟通的最佳桥梁。

03: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家长培训班 

5月16日,“爱的聆听,爱的守护”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班在宁围初中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开展。此次培训邀请了浙江省青春健康教师漏亚芳老师开讲,30多名家长踊跃报名参加。培训课程包括理解青春期、爱的倾听、爱的守护、安全社交、远离毒品和亲子互动,指导家长和学生如何更好地处理青春期的烦恼与困惑。

04: “暖心家园”活动  

5月20日,在宁围街道暖心家园,一场精心准备的暖心活动让到场的计生特殊家庭暖意满满。有奖答题积极参与、多肉植物种植耐心学习,在循序渐进的活动中,大家心情得到了放松,也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更好地融入了社会大家庭。

05:广场宣传便民服务

5月21日,街道计生协会、街道总工会、妇联、公共服务办等在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广场宣传便民服务,内容包括流动人口、优生优育、计生政策、健康营养等相关知识的科普,垃圾分类、反电信诈骗、法律法规等相关工作的宣传,当然还有广场服务必不可少的义诊、义剪等。社区居民体验后纷纷竖起大拇指,直呼方便、到位、实用。

06:音乐文化节暖人心

5月22日,“迎亚运·宁围沙地文化十二节气”宁围街道宁东社区音乐文化节在宁围初中隆重举行。诗朗诵、独唱、合唱、杂技、方言说唱、萨克斯演奏、越剧演唱、古筝弹奏、舞蹈等节目轮番上演,或华丽而高贵动人、或委婉而深情款款,引得台下观众高潮迭起、掌声连连。

街道各村(社区)计生协会也纷纷结合“国际家庭日”“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红色服务月”等各类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广场宣传服务、科普知识讲座、手绘亚运风筝、手工插花、DIY蛋糕等。

各村社开展的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