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开展老党员“对话”新党员活动

时间:2021-09-28 17:18:09   来源: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老党员“对话”新党员活动。

第一个环节先进行了新党员座谈会,对今年新发展党员进行座谈交流,进行党性思想的碰撞。参会人员围绕主题,畅谈了新党员应该如何树立信心、立足岗位、率先垂范等。党员们表示,入党是光荣的,是社会价值的体现,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要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第二个环节开展“阅红色书籍,忆流金岁月”新老党员红色沙龙分享会。来自街道机关退休临时党支部的老党员“对话”今年入党的新党员。分享会流程包括集体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新老党员交流心得、红色书籍阅读等。

新老党员共聚一堂,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初心对话。活动一开始,新老党员做了暖场互动游戏,拉进彼此的距离。紧接着到了新党员为老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环节。老党员们精神矍铄,风采不减当年,带着新党员们一句句誓词充满力量。接下来的交流环节气氛更是火热,大家积极发言,新党员充满激情的自我介绍以及老党员分享入党心得体会。随后新党员为老党员摘读红色书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共同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因端午节将至,活动最后新老党员共同制作了香囊,大家通过相互交流、分享,一个个五颜六色的香囊很快展现在面前。

本次活动洋溢了满满的仪式感,新党员们纷纷表示,老党员的初心故事让自己对入党初心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作为年轻党员要有义务承担更多的使命和责任。身处新时代,宁围街道的年轻党员更要在党史中汲取正能量,在实践中寻找新思路,守初心担使命,把老一辈的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