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9-28 17:18:06   来源:萧山网   

6月8日,为学习萧山优秀女性的革命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宁围街道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各村社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和妇女骨干前往杨之华纪念馆参观学习,并邀请了千鹤巾帼宣讲团成员为大家宣讲红色事迹。

一行人首先来到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报告厅听宣讲团成员为大家讲解红色故事和红色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进入杨之华纪念馆前,大家面对宣誓墙,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将誓言刻在每位党员心中。

所有人一边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一边感受杨之华从一名冲破封建旧思想牢笼的新女性,到与瞿秋白的革命爱情,再到提任中共中央妇女工作主要领导,践行妇女解放的人生历程。

展馆内,档案、图文、浮雕……每件物品背后讲述着杨之华作为中国妇女运动开拓者的英勇生平。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在场的每一位妇女干部近距离重温了革命先烈风采,感悟着榜样力量,体会到了杨之华坚韧进取的革命精神,汲取到了前人的智慧与力量,深刻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