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9-28 17:18:00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同时也为表彰2020年度在街道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6月25日下午,宁围街道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大会以视频直播的形式举行,街道机关全体干部,村(社区)三委人员、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驻宁单位负责人、先进典型代表、参加入党宣誓的新老党员以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支部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村社党组织设立分会场,全体党员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收看大会。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现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合唱《渴望光荣》

△诗歌朗诵

△播放建党主题视频

随后,传化集团党委成员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大合唱《渴望光荣》,充分地展现了传化集团开拓创新的信心和崇尚荣誉的优良品质;街道机关干部带来诗歌朗诵《建党百年颂》,在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的同时,也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演出人员自信大方的形象、充沛饱满的热情和抑扬顿挫的声音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建党主题视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这百年来走过的历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历史历久弥坚。

△新党员入党宣誓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的带领下,新党员们右手握拳举在头侧,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主会场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他们铿锵有力的誓词,是每一位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

△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上党课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以《铭记百年历史 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学习感悟、宁围该怎么做”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且深刻党课。

姚鉴指出,学党史重在“悟”、难在“新”、成在“行”。作为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上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工作上要踏踏实实,生活上要率先垂范,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垃圾分类、环境整治中,争做文明人,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

姚鉴强调,宁围的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的落脚点放在建好宁围这座城市上,并围绕五个“聚力”,着力打造五个“样板”: 

聚力产业升级,着力打造创新发展新样板。抓好顶层设计,抓好平台建设,抓要素保障,抓项目招引,抓优质服务。

聚力品质提升,打造新城建设新样板。做优空间布局,做高城市标准,做强城市功能,做好环境整治,做精城市管理。

聚力数字赋能,打造整体智治新样板。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推进治理重心下移。

聚力素养提升,打造文明宜居新样板。抓好阵地建设,抓好载体建设,抓好积分引导。

聚力担当作为,打造基层党建新样板。提升基层组织力,提升队伍执行力,深化清廉宁围建设。

姚鉴希望,全街道广大党员,要以沧海弄潮、舍我其谁的锐气,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朝气,一马当先、追求卓越的志气,不做亦步亦趋的跟随者,勇当赶超跨越的奋斗者,在更多领域争一流、做示范,为实现“三城同创”美好愿景而不懈奋斗!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益丰宣读表彰决定

△现场进行授牌和表彰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益丰宣读表彰决定。街道领导分别为光荣在党50周年党员代表、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度党员先锋之星等三批先进党员进行授牌和表彰。

他们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把宁围全面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都市中心城区街道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街道党工委委员肖红安向传化集团党委移交党建经费

此外,为支持传化集团党建工作继续做强做实,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给予传化集团20万元党建经费支持。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肖红安向传化集团党委移交党建经费。

△与会人员认真听课

接下来,宁围街道上下将全面抓好贯彻落实,锚定“三城同创”战略定位,努力在创新发展、新城建设、整体智治、文明宜居、基层党建等五个样板打造上持续发力,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传承好宁围的光荣和梦想,接续努力、接力探索,不断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