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召开村社数字化推进专题会议

时间:2021-09-28 17:06:32   来源:萧山网   

8月5日,宁围街道召开社会治理8月工作例会暨村社数字化推进专题会议。街道领导周益峰、沈华萍参加。综合信息指挥室相关负责人、各村社书记及数字化工作负责人参加。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益峰发表讲话

肯定成绩、统一思想

周益峰表示,各村社都十分重视数字驾驶舱、民e通、浙政钉的推广使用,村社数字化推进工作成效明显。

目前,村社数字化还处于建设试用阶段,各村社在实际操作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要正视难点问题,顺应数字化趋势,结合各村社实际情况,找到解决办法。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村社数字化建设

周益峰提出“四个一”

01

看一看

各村社书记要认真学习数字驾驶舱中“1+6+X”的功能模块,充分了解各模块的场景应用;设置一块“小屏”,将“大屏”接入“小屏”,便于村社干部熟悉数字驾驶舱的各个功能场景,同时配备一位数字专管员。

02

听一听

各村社书记要认真听取村社数字驾驶舱实际负责人在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梳理总结相关工作人员、群众对“民e通”等应用的使用意见。

03

想一想

从需求出发,回顾总结建设村社数字驾驶舱、民e通、浙政钉等数字化应用的目的,要让群众有获得感、村社干部有成就感,最终实现村社有平安感。

04

抓一抓

①服务效能与意见反馈

在数字化三大载体的实际应用中,要围绕服务效能等方面收集想法意见,并及时反馈给街道;

②执行落实与实战应用

在平时日常工作包括特殊事件中要懂得依靠数字驾驶舱进行实战应用,利用数字化手段解决实际问题;

③项目推动与品牌建设

各村社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不同需求,将自身文化理念转化为“1+6+X”中的“X”个特色场景。

周益峰希望,各村社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围绕需求研发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小切口”应用场景,通过数字赋能手段适当减少一些重复性劳动。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从加强网格化排查、加强聚集场所管理、加快新冠疫苗接种等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赵峰权简要通报了7月份网格化治理双向考核情况,并对7月份社会治理工作进行分析解读。

各村社书记汇报数字赋能社会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步工作计划,并对村社数字驾驶舱、民e通系统、浙政钉推广使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后,相关工作人员就村社数字驾驶舱操作进行培训,同时街道将梳理总结会上各村社提出的意见建议,反馈给相关办室,做好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