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残疾人之家对外开放

时间:2021-09-28 09:51:46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家住新华村的工疗人员郭嘉(化名)在父母的陪同下,早早来到了宁围街道残疾人之家。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郭嘉先刷脸打卡,然后跟其他小伙伴一起进行晨检和早操。早操结束后,郭嘉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手工制作中。午饭后,他在休息室的躺椅上进行午休。下午,郭嘉还将参加相应的康复训练和文体活动。

宁围街道残疾人之家日前正式对外开放,20多名与郭嘉类似的工疗人员相继走进残疾人家,过上了有规律的生活。新建的残疾人之家位于萧山区宁围街道新宁路166号,由二层临街店面房加装电梯设计改装而成,是一处专门为残疾人提供服务的独立场所。为保障工疗人员的安全,残疾人之家整个区域配备了无障碍设施、监控设施、消防设施、康复设施等,并实行封闭式管理。

为了给工疗人员提供辅助性就业途径,提高其生活质量,经层层筛选和反复权衡,宁围街道残疾人之家最后选定了一种操作简单且报酬丰厚的手工活。为让工疗人员快速上手,经对接,由工厂派出专门的技术人员到残疾人之家工作室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根据工疗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技术人员给他们进行了专业分组,如技术组、统计组、质检组等,保证每位工疗人员都有合适的岗位和稳定的收入。

这些天,工疗人员和其监护人陆续来到宁围街道残疾人之家,对整洁的环境、完善的设施赞叹不已。其中一名家长说:“我平时要工作,女儿独自在家不放心,有了这个新‘家’,她很愿意来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