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新村:两件实事暖民心

时间:2021-09-23 16:50:04   来源:萧山日报   

“简直太漂亮了,这是我见过的最美村史馆!”近日,新建成的宁围街道宁新村史馆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他们是本村的党员、村民代表。

宁新村史馆位于村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在村党委书记朱建华带领下,代表们走进村史馆,村史馆系统展现了宁新村的变迁与发展历程,是留住乡情乡愁,激发村民共鸣,共建美丽宁新的精神家园。尤其是馆内的雕塑、老物件呈现的厚重历史感,与LED大屏、装饰墙面映射的现代感交相辉映,大家频频按下手机快门。“硬件一流,软件也要跟上,我们村民的素质应该来个大提升。”代表们表示。

宁新村党群服务中心经过重新装修“提档升级”后,设有办事服务大厅、称心微法庭(调解室)、宁和村民议事厅、新动力数智驾驶舱、宁智VR体验馆、新芽儿童之家、活力天地舞蹈室、清风党建阅读室等功能场所,这件实事成为村民的幸福“加油站”。代表们参观后,对完善的服务功能、满满的科技感赞不绝口。

安置房建设,是宁新村为村民办的又一件实事。为了打造一流品质,宁新村不仅反复修改安置房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还创新推出安置房建设管理监督员制度。目前,宁新村安置房两个区块建设正有序推进,140平方米、70平方米的样板房已经出炉。代表们先后走进两个施工区块,与“未来的家”来了个亲密接触。每到一处,大家仔细观看,还有人全程录像,准备带回家跟家人亲友进行研究探讨。“参观结束后,我们将搜集大家的意见并反馈给施工方,力求把安置房建设得更好。”宁新村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