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围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

时间:2021-09-17 10:38:04   来源:萧山日报   

师泽化雨育桃李·赓续初心向美行

"宁青蓝工程”行动启动仪式

颁奖仪式

宁围新教师入职宣誓

庆祝活动现场

三十年教龄的老教师倪彩娟——《坚守》

时维九月,桃李芬芳。9月5日,萧山区宁围街道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在宁围中学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以“师泽化雨育桃李·赓续初心向美行”为主题,精心设计“上课”“起立”“同学们好”“老师好”等四个篇章,以节目表演及表彰先进等形式,向教师表达敬意,送去节日的祝愿。区教育部门相关领导、宁围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书记及各校园教师代表等出席活动。

庆祝活动在《我爱米兰》清新欢快的歌声中拉开序幕。节目以宁围街道三十年教龄老教师倪彩娟等优秀教师代表的事迹为原型,通过学生教师隔屏时空对话的形式,从“坚守”“责任”“陪伴”“成长”“爱与责任”等不同角度,以视频结合现场演讲方式,生动展示了宁围教师关爱学生、立德垂范、甘做学生成长护航人的精神面貌。

现场还举行了宁围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宁青蓝工程”行动启动仪式。该行动是宁围街道为适应“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教育新要求,针对教师队伍建设制定的专项行动计划。旨在经过3-5年的努力,通过师德养成教育全面推进、教师培养层次提升、教师成长数字赋能、教师培训项目建设、教师职业幸福提升等主要举措,建强做优教师队伍,推动教师教育创新发展,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适应城市化教育发展要求、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为“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高质量推进“美好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和人才支持。

近年来,宁围街道一直致力于促进教育优质发展,全面践行“美好教育”,自2020年“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起航以来,宁围教育一路向美而行,教育成果突出:宁围初中学校年度考核连续7年获片区第一名;宁围小学在2020年年度考核中获片区第一名;万向小学荣膺区劳动教育特色学校;中心幼儿园深化与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硕士驻园基地”项目合作;水博幼儿园成功转型,普惠教育更贴近民生等。

未来,宁围街道将持续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创新教育方式,提升教育质量,满足不同的教育需求,以高水平、高质量、特色化推进“美好教育”,打造新时代“美好教育”的“宁围实践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