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大庆赴宁围振宁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走访基层代表活动

时间:2021-09-15 10:37:24   来源:萧山宁围   

为加强闭会期间区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之间的联系,了解代表日常履职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9月1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大庆带队走进宁围街道振宁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瑊,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徐兴标、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吉平等参加。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人大工委主任来建来、副主任陈海叶、董国明,以及宁围代表小组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听取数字赋能人大工委工作 

“宁E联”应用小程序使用汇报 

在振宁人大代表联络站,魏大庆一行实地察看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环境,详细询问了联络站建设情况和代表活动开展情况,了解了区人大代表日常履职以及工作生活等,听取了人大代表对萧山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民生热点难点、“一府两院”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魏大庆充分肯定了宁围街道的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表示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关心关注人大工作,营造代表履职良好环境;人大代表深入群众、尽心履职,意见建议颇具价值。魏大庆还为宁围近年来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发展产业经济、改善城市面貌等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感到由衷高兴。

魏大庆要求:

人大工作要坚持“监督和服务”相结合,做好人大监督工作,推动政府工作落地落实;密切联系代表,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推动政府工作提质增效。

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与时俱进的意见建议。人大代表要围绕企业转型升级、引进新兴产业、提升产业层次等方面创新思路,提出更有意义、更具价值的意见建议,助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数智萧山”“亚运兴城”“共同富裕”等关键词,在新时代标杆意义的重大事件上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推进美丽宁围、美好萧山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王玉瑊、徐兴标代表两院感谢人大代表的关心和支持,并就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及时回应。

姚鉴、来建来在提出意见建议的同时,介绍了宁围街道人大工委基本情况,并就人大工委积极做好代表服务、发挥职能助推法治建设等工作进行汇报。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联系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就规范信访行为、维护信访秩序、“一府两院”工作深入基层、“双减”政策下规范兴趣班管理、完善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写好共同富裕的萧山文章等方面工作,提出了不少针对性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