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萧山棋类爱好者齐聚宁围,角逐宁围第二届“活力杯”象棋围棋赛!

时间:2021-09-13 10:24:47   来源:萧山网   

庆祝建党百年、喜迎亚运盛会。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和体育服务的需求,进一步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提升街道文化活动水平,9月12日,宁围街道第二届“活力杯”棋赛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圆满举办。

开幕式

此次赛事由街道总工会、团工委、妇联、文化站联合主办,街道棋类社团“宁弈舍”承办,吸引了来自辖区内外的近70名棋手参加,年龄最大选手已满70岁,年龄最小的选手刚满8周岁。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益峰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街道党工委委员、宣统委员章光亮致辞

去年,宁围成立“宁弈舍”棋类社团,热爱象棋、围棋的朋友踊跃加入,以棋会友,共同把宁围棋文化运动推向一个崭新高度。“宁弈舍”充分发挥了社团引领作用,棋社负责人全心投入,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为街道喜迎亚运、展现宁围活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两两对弈,既传承文化,又修身养性。希望参赛棋手认真走好每一步,发挥出好水平,取得自己满意的好成绩。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裁判长、区象棋协会会长陈根华讲解赛事规则和注意事项

比赛正式开始!

激烈比赛引来数人围观

此次棋赛包括象棋、围棋两类,共分象棋街道组、象棋公开组、围棋街道组三项。比赛采用积分制电脑编排,共进行五轮比赛。首轮比赛抽签进行,二至五轮比赛根据积分进行编排,最后以积分多少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楚河汉界斗智勇,黑棋白子赛谋略。

“在萧山,宁围街道是第一个连续两年举办象棋公开赛的镇街,希望宁围棋类赛事越办越好。”陈根华表示,他刚创作完一本围绕萧山象棋发展历史的书籍,由浙江省出版社正式出版,书中将宁围去年举办的第一届棋类公开赛记录在册。

两种棋类,虽不同却有相似之处,考验选手冷静沉着的心态以及运筹帷幄的大局观。在场上,选手有的凝神静思,有的举棋微笑,有的眉头紧锁,有的胜券在握……深思熟虑后落子无悔,彼此之间你来我往、斗智斗勇,赛况激烈万分、互相胶着,赛场紧张、热烈、有序。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小朋友们的棋类技艺,此次赛事不设青少年场,8岁的选手有可能对上的是叔叔甚至是爷爷辈选手,但他们却丝毫不怯场,从容不迫。赛后还及时复盘,虚心求教。一位参赛选手表示,“现在有些小朋友很厉害的,刚刚一位小朋友与经验丰富选手鏖战到22分钟才惜败,真的很棒。”

经过激烈的角逐结果出炉!

一等奖:

象棋公开组:胡驶达

象棋街道组:李建中

围棋街道组:李哲轩

二等奖:

象棋公开组:朱权、傅迪华

象棋街道组:叶建军、沈利

围棋街道组:高永乐、楼银丰

三等奖:

象棋公开组:周海平、高金友、杨林

象棋街道组:诸建宏、张怡威、董震楠

围棋街道组:王洪良、傅建海、孙忠林

四等奖:

象棋公开组:金少峰、徐纪龙、施祖根、韩锡龙

象棋街道组:杨圣元、高福荣、王皓哲、张沈涵

围棋街道组:周伟星、徐鼎、王天恩、诸天烨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体育文化生活,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更为萧山区棋类体育爱好者搭建了以棋益智、以棋养性、以棋交友的交流平台,深受选手欢迎。

亚运已来、未来已来。据悉,宁围街道以庆祝建党百年、喜迎亚运盛会为主题,以篮球社团、排舞社团等十余个社团组织为基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系列活动。

今年以来,已成功举办第二届“新安杯”乒乓球邀请赛、“宁围五水共治杯”2021年杭州湾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乡村运动十二季”村社篮球、乒乓球友谊赛等。接下来,还将举办篮球、健身舞蹈等系列文体活动,进一步推进街道文化繁荣发展,浓厚喜迎亚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