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庆百年华诞 迎精彩亚运”宁围第三届征文、书法、摄影大赛征稿啦~

时间:2021-09-07 16:20:04   来源:街道文化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迎接2022年精彩亚运,丰富文学社、书法社和摄影社的活动,宁围街道决定举办第三届征文、书法、摄影大赛。

活动由宁围街道办事处主办,宁围街道总工会、团工委、妇联和文化站共同承办,由宁围街道文学社、书法社、摄影社负责活动的具体工作。

具体要求接着看

一、征稿要求

征稿主题

本次征稿可从以下四个主题任选一个:

● 反映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充分展示爱国主义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等。

● 迎接2022年亚运会,围绕“家门口迎亚运”主题,阐述自己或别人与亚运的故事、情缘、奋斗等,讴歌宁围发展以及迎亚运带来的机遇等。

● 围绕“共同富裕”主题,阐述如何实现共同富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观点看法,展现宁围在“共同富裕”建设中呈现的新面貌等。

● 以“振宁未来社区”为主题,展现广大居民支持和配合未来社区创建,凝心聚力,不断改善集镇面貌,真正实现共富共享等。

征稿类型

#01 文学类

1、文体不限,可以写诗歌散文(日记、纪实、随笔等形式),可以写小说(科幻等)戏剧(小品)。

2.字数要求:一般性散文、随笔单篇不超过2000字,诗歌单首不超过50行,但言之有物、有真情实感的优秀纪实作品(包括一线工作人员工作、生活日记)不受字数限制,尤其欢迎短小精悍的佳作。

#02 书法类

1.书法作品:毛笔书法、篆刻作品,6尺整张以内;不收硬笔作品。册页作品要求在16页以内,高度不超过40cm。所有作品请勿装裱、托裱(册页除外),不符合要求者不予评选。

2.投稿数量:每位作者投稿作品数量不超过两件。

#03 摄影类

1.以摄影为基础,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均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2.参赛选手投稿组照作品需编号,每组不超过4张,并视为一件作品,组照中的单张作品不可作为独立作品参评。

3.电子版相片要求:图片格式要求jpg,其他文件格式请转成本格式提交。图片不得小于600万像素,图片大小要求5M以内。所在图片必须保留RAW格式。

二、作品评选

● 聘请区内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按比例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0%、二等奖作品20%、三等奖作品30%。

三、奖项设置

● 向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一等奖作品每件奖励500元;二等奖作品每件奖励400元;三等奖作品每件奖励300元。

四、有关事项

● 1.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评费,限于人力原因,作品不退稿。

● 2.征稿范围:在宁围居住或者工作的文学、书法、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

● 3.投稿时间:2021年9月30日截止。

● 4.稿件需为原创,严禁抄袭或套作;如发生法律纠纷,责任自负。

● 5.电子稿件需注明“宁围街道第三届征文(摄影)大赛+作者姓名”,并在文末附作者简介、工作单位、真实姓名、电话等联系方式。其中,书法作品须投寄原件,并在作品背后右下角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电话、身份证号、通讯地址。

● 6、联系人:

文学类:倪琴琴 邮箱50440668@qq.com,手机:13093747277。

书法类:庄子妍 宁围街道办事处322办公室,电话:82602299。

摄影类:倪洁明 邮箱312764442@qq.com,手机:17858651795。

● 7.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承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