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宁净之美·八大行动㉟|家门口的事您多操心,签“门前三包”,守文明公约!

时间:2021-09-03 09:56:16   来源:萧山网   

近日,宁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带队对沿街店铺的环境卫生工作开展督查,与相关责任主体进行耐心沟通,要求其规范遵守经营秩序的同时做好门前“三包”工作,责任区域包括店铺门前廊道、台阶、空旷地、人行道等。

在督查的同时,沈华萍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一定要压实责任,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与市民一起共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家门口的事您多操心”,为进一步做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打造洁净、有序的沿街城市环境面貌,连日来,宁围街道城市化管理区域各主次干道的沿街店铺纷纷签订《萧山区市容环卫责任书》,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周边市容环境,讲文明树新风的理念在宁围蔚然成风。

“保持责任区清洁、不悬挂晾晒衣物、店牌和景观灯光按要求设置、不擅自占用道路……”签订的责任书内清楚明确了各沿街单位市容环卫责任人的责任地段、责任范围和责任要求。

据了解,签订《萧山区市容环卫责任书》是宁围街道扎实推进“门前新三包”工作的第一步。“门前新三包”是实现城市管理提质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进基层治理系统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在台风、雨雪等极端恶劣天气,也希望你能积极配合参与应急处置,确保道路等安全通畅。”在签订责任书的同时,街道协同相关部门,还对“门前新三包”工作再次进行详细宣传,耐心地向他们解释做好“门前新三包”工作的重要性,告知他们的相应责任区域和责任要求,希望商家们加强自我管理、加强告知劝导、加强应急参与等,齐心协力,凝聚起城市环境治理的合力。

下阶段,街道还将加大督查力度,运用数字赋能、日常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落实长效管理,对责任落实不到位,责任区域内市容和环境卫生脏乱差的单位严格予以执法查处;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利用各类媒介,不断提升工作认可度、支持度,从而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确保以一流的城市环境面貌迎接亚运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