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宁净之美·八大行动㊱| 罚款2500元!垃圾桶不清洁也要罚款!

时间:2021-09-03 09:56:16   来源:萧山网   

近日,宁围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宁围中队对辖区范围住宅小区进行了一次全覆盖的垃圾分类专项检查。检查内容主要为:公示信息是否规范、“四定一撤”是否到位、垃圾收集容器是否清洁等。

脏不脏!难不难看!丢不丢人

在专项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有五个小区垃圾桶缺盖或者脏污等问题比较严重,作为小区垃圾分类管理主体的物业服务公司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针对这一情况,城管宁围中队执法人员对这五家物业服务公司开具了《简易程序行政处罚决定书》当场进行了处罚,罚款2500元。“以查促改”、“边查边改”。此次专项检查使小区物业公司能切实履行好垃圾分类的职责,真正肩负起小区管理的主体责任。

当然垃圾分类除了需要物业公司履行好职责外,同样需要我们小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和配合;对于随意丢弃、堆放生活垃圾的行为,执法人员同样要予以处罚。

截至今日,城管宁围中队通过物业提供视频线索以及现场巡查发现的小区居民随意乱丢生活垃圾行为共有3起,执法人员均上门进行了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