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宁围新时代文明实践暑期“春泥计划”开!班!啦!

时间:2021-09-02 17:03:54   来源:萧山网   

来,一起去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看看!

金一社区--聆听宁围的历史

金一社区“春泥计划”暨暑期假日学校,第一堂课邀请了萧山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讲师詹漪君为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宁围的前世今生,在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日之余,学到更多的校外知识,培养爱祖国爱家乡情怀。这个假日,充实快乐又有意义。

金二社区--听爷爷讲党史

金二社区“春泥计划”暨暑期假日学校开展了“光荣在党50年 老党员对话少先队员”活动。爷爷们深情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原因,少先队员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同时,爷爷们还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发生的巨大变革。

宁安社区--我是小牛顿

宁安社区“春泥计划”暨暑期假日学校开课啦!首次课程以“迎亚运”为主题,介绍了亚运会采用的相关智能科学技术,同时带领孩子们一起完成小牛顿科学实验——太阳能小车。学习的最后,小朋友们拿着自己做的太阳能小车在阳光下做实验,体验太阳能转换成动能的神奇过程。

宁东社区--初心青苗学园蔬菜成熟啦

宁东社区初心青苗学园开园以来第一批蔬菜可以收割啦~宁东社区“春泥计划”暨暑期假日学校的学生这段时间可忙了,感受了很多第一次。

他们先是跟着志愿者叔叔阿姨一起把第一批蔬菜送给了住在社区过渡房的90岁以上老人,收到菜的老人非常开心。

然后又体验了第一次爱心义卖,党员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从采摘蔬菜开始,把自己亲手采摘的蔬菜送到爱心义卖点进行义卖。义卖深受欢迎,一个多小时所有蔬菜全部销售完毕。这次活动让学生知道了农活的辛苦,让党员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使命。

宁税社区--在玩中学科学

宁税社区“春泥计划”暨暑期假日学校第一课以“在玩中学科学”为主题,现场何树德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的科学教学,还陪伴大家一起动手制作动力小车。小朋友们的好奇心早就被调动起来啦,在浓厚的科学氛围下,纷纷开启探索之路。

宁牧村--传统文化体验

宁牧村“春泥计划”暨暑期假日学校开课啦!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将为宁牧村小朋友带来传统文化体验、阅读沙龙、书画、乐器、各类动手体验等课程,不仅使小朋友们增长了知识,同时也丰富了假期生活。

二桥村--知感恩、懂孝道

二桥村“春泥计划”暨暑期假日学校,邀请萧山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讲师李慧玲为小朋友带来一堂精彩的课程---“学礼仪 知感恩 懂孝道 树新风”。李老师通过各种具体事迹讲述何为感恩,如何感恩。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感恩、孝顺之心生于潜移默化中。

振宁社区--争当环保小能手

振宁社区“春泥计划”暨暑期假日学校开课啦!第一堂课邀请到了萧山区垃圾分类志愿者讲师团的陈燕华老师,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同时一起动手制作环保酵素。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活动,向小朋友们宣传了环保知识,让小朋友们更加珍惜环境、爱护环境。

水博社区--暑期体验营

为了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期生活,水博社区联合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一起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为期七天的“春泥计划”--夏日少年·暑期体验营。开营第一天,孩子们拿起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秀丽的风景;动手独立完成微景观盆栽,增强了绿色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