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民呼我为| 八方合力护校安园,撑起宁围校园安全伞!

时间:2021-09-02 17:02:32   来源:萧山网   

又到一年开学季,正值疫情防控时。“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没有结束时,只有进行时。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治安环境,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8月23日,宁围街道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护校安全暨防疫工作检查,确保安全顺利推进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宁围派出所、宁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发区市场监管所、宁围城管中队、区交通运输局、区文化执法大队等多部门联动,围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交通秩序、文化环境等方面,分组对宁围初中、宁围小学、宁围中心幼儿园、万向小学、顺坝幼儿园、新华学校、蓝天学校、阳光学校等学校开展检查。

在学校门口主动测温亮码之后,检查组一行分工协作,先后对学校的厨房、消控室、办公区域、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专业细致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出入口管控情况、防疫物资准备、消防设施设备、厨房管理制度、食品储藏、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工作环节,同时就开学准备、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解。

每到一处,就检查出来的问题,检查组都跟相关负责人进行对接,一一指明不到位之处,就如何整改、如何提高等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进一步统筹安排校园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做好开学前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与预防性消毒方案、严格落实切配工用具色标管理、定期维护紫外线灯等直接影响食品安全的设施设备等进行再强调,要求要从严从细做好开学前各类准备工作。

“护校安园”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请家长保持高度警惕,配合做好开学准备;请学生提高思想重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请学校扎实做好准备,全面排查筑牢防线;请其他各部门通力合作,各司其职;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共同撑起校园安全伞!守护我们的“宁娃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