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假期倒计时|一起再来回顾下宁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暑期“春泥计划”吧~

时间:2021-09-02 17:01:46   来源:萧山网   

  上期的“春泥计划”各有各的精彩、各有各的快乐,小朋友们还学到了不少知识,这次再跟着宁围君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回顾整个暑期“春泥计划”还有哪些精彩活动吧~

金二社区

金二社区联合宁围街道公益创投组织益优公益开展“春泥计划”——亚运进村社系列活动。在老师的讲解下,小朋友们了解了许多关于亚运的小知识,并动手制作了亚运吉祥物挂件,还画了亚运宣传海报。

这些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动手娱乐中了解亚运、分享亚运,为宣传亚运加油助力!

宁安社区

宁安社区“春泥计划”暨暑期假日学校第二课“我是低碳生活家”,延续以迎亚运为主题,介绍亚运会低碳措施,以及在平时我们该如何低碳生活。最后,老师带领孩子们共同完成绿色盆栽种植,为低碳生活、为亚运助力。

此外,社区还联合安心学堂共同开展了“大手拉小手”萧山区安防体验中心参观活动。小朋友和家长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了火灾逃生、CPR心肺复苏、模拟碰撞、酒驾行驶等多个项目,由理论联系实际,加深了对于安防的印象。

宁东社区

宁东社区假日学校“春泥计划”开展太阳能风扇、“非遗风筝”制作、亚运宣传、倾角台灯制作和农耕体验等活动,小朋友们了解了不少科学原理以及各种亚运知识,并自己动手制作了太阳能风扇、“非遗风筝”、倾角台灯等,体验了农耕生活,整个暑假生活丰富多彩。

宁税社区

宁税社区开展假日学校“春泥计划”——“童心共绘亚运梦,我是一名运动员”,通过老师的讲解,加深青少年对亚运会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还进行了我是一名运动员的遐想,并创作亚运系列绘画。

同时,社区还针对辖区青少年开展系列活动,活动包括讲解急救知识、老兵讲故事、垃圾分类小游戏、交通劝导员等内容。

新华村

新华村开展“凝聚榜样力量,传承优秀典范”学习分享活动。来自萧山中学的宁小学子金佳鑫、孙雨萱受邀与宁围小学205班的小朋友们在新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面对面对话,关于生活,关于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大家畅所欲言。除了分享故事,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互赠书籍,疫情防控绘画比赛等活动。

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一个个获益匪浅,原来“优秀”并不是一蹴而就,需要日积月累的付出和咬定目标的坚持。

宁新村

宁新村党委开展“宁心向党庆百年 彩绘酒坛创意多” ——宁新村“初心农场”党建基地氛围营造活动。本次主题活动旨在引领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

新安村

新安村开展假日学校“春泥计划”——“趣味剪纸·快乐动手”的剪纸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传承民间艺术,培养青少年的兴趣爱好,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

二桥村

二桥村开展“春泥计划”暨暑期假日学校活动(第二期),由来自万向小学的马国美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灵巧的双手指导小朋友们衍纸的制作,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制作出精美作品,暑期课程即丰富了少年儿童文化活动的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爱国热情,浓厚建党一百周年的氛围。

顺坝村

顺坝村开展“春泥计划”——假日学校系列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迎亚运盛会 做文明少年》主题网课,倡议孩子们在这个亚运新时代,以运动健儿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励自我,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素养,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来迎接亚运。除此之外,现场小朋友们还亲手制作了马赛克笔筒。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还丰富了孩子们的亚运知识以及基本礼仪,进一步充实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获得家长与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振宁社区

振宁社区近40名青少年及多名志愿者共同参与亚运系列活动,通过播放亚运宣传片,介绍亚运会历史,创作亚运系列绘画,设计亚运生肖等多项环节,培养亚运小主人的动手能力,加深青少年对亚运会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

活动还增加了绿书签行动宣传环节,由社区工作者为青少年发放绿书签,介绍“绿书签”的由来和意义,让大家加深了解“扫黄打非·护苗行动”,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认识到“拒绝盗版,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