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让文明新风在宁围落地生根| 宁围街道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时间:2021-09-02 17:01:45   来源:萧山网   

持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

让文明新风在宁围落地生根

移风易俗·文明殡葬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8月30日,宁围街道联合市场监管局宁围所开展了殡葬服务行业经营户专项督查行动。

前期,督查组已提前对辖区范围内殡葬服务行业经营户进行摸底排查。此次共检查经营户3家,依法严审经营主体资格,严查无证无照或超范围从事殡葬用品的经营行为,重点查看经营户是否存在违规销售祭祀用品行为,同时对违规商家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整改。

此外,督查组还积极向经营户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守法经营,从源头上杜绝封建迷信殡葬用品。

树文明新风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联合相关部门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加大宣传、引导和管理力度,对死灰复燃等苗头性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巩固整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