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围“残疾人之家”通过星级评定

时间:2021-09-01 09:51:59   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为进一步落实省、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市残联组织检查评定小组来到宁围街道,对纳入星级提升计划的宁围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星级评定工作。

检查评定小组一行先后对宁围街道“残疾人之家”基础设施配置情况进行现场查看,详细了解基本概况、服务管理等内容,通过查看工作台账、审核管理制度、询问管理人员等方式,严格按照浙江省“残疾人之家”星级评定标准进行现场打分,同时针对有待完善和改进的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经过评定,宁围街道“残疾人之家”星级评定结果为三星。

宁围街道“残疾人之家”设置于宁好驿站中,经过两个多月的提升改造,于8月底正式投入使用。机构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内部设施完善,设有医务室、心理咨询室、康复区、餐厅、男女休息室、活动室等,具备生活照料、技能培训、康复服务、文体活动和劳动技能培训等功能。宁围街道“残疾人之家”共有站长1名,医护人员3名,管理人员1名。自运营以来,已为辖区内24位智力、精神和其他重度残疾人提供服务,包括提供午餐和午休、康复指导和基本照料等,极大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负担。

以切实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宁围街道将进一步改善“残疾人之家”服务环境、规范业务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残疾人之家”功能,为更多的残疾人带来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