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全面推进省级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今天宁围工作例会还强调了这些事

时间:2021-08-24 16:21:06   来源:萧山网   

8月16日,宁围街道召开工作例会,重点部署法治化综合改革、防汛应急管理、疫情防控管理等工作,街道各机关办公室全体人员及各村社书记参会。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益丰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益峰对街道省级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省级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作为唯一入选省级法治化综合试点的街道,要不断探索和深化新时代街道法治建设的“宁围实践”,提供“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宁围经验”。

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街道已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挂帅的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制定并印发《宁围街道省级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提出四大举措,并做出详细工作推进时间安排。

坚持党的领导,推进法治建设体制机制改革

改革领导体制

改革工作机制

改革履职机制

坚持权力规范运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改革

完善街道权责清单

拓展合法性审查范围

全面规范行政行为

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坚持数智赋能,推进数字法治改革

立足“宁聚蓝”平台,推进基层治理智能化

立足阵地建设,推进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

立足数智赋能,推进数字法治建设

立足全民普法,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

坚持强基固本,推进法治综合保障改革

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改革

推动街道基层法治站所改革

深化村社法治建设改革

会议要求,各层级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试点工作对于提高法治建设水平的重大意义。街道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共同完成试点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加大对试点工作的宣传力度,向社会广泛宣传试点工作的意义、任务和工作重点,努力扩大试点工作的群众基础,为法治化综合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和舆论氛围。

会上

相关领导还对以下重点工作

进行强调部署

防汛应急管理工作

针对近期出现频繁的极端暴雨天气情况,各办公室及村级管理人员要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到“民呼有所应,遇事有处理”,守好底线,抓好落实。

各层级管理人员要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动态关注极端天气警报,及时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应对措施。

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安全,必须高度重视。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结合街道近期检查中发现的防控工作存在漏洞、从业人员防控把关不严等问题,各级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从严做好管控,持续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两周半”宁柢尚廉微课堂《纪检监察的历史沿革》专题培训及OA协同办公操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