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中国医师节,致敬默默奉献的你们!宁围街道为“白衣战士”送去节日祝福

时间:2021-08-24 16:21:05   来源:萧山网   

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宁围街道组织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师代表,感谢他们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贡献,并通过他们向全辖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8月19日,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等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医师代表送上鲜花和礼物,与大家一一握手交谈。对他们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和慰问,勉励他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为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

宁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直以来为辖区的居民提供优质的综合性基层卫生服务,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诠释着医者的使命担当。

党员专场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宁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行动迅速、组织有力、保障到位。每天安排党员在不同岗位参与新冠接种日常工作,并组织党员专场新冠接种工作。4月26日组织党员前往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8月10日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宁围方舱夜场新冠接种工作。

下班后党员们匆忙吃个盒饭,纷纷提前上岗“开工”。测温、查双码、建档、登记、接种、留观每个环节有条不紊进行。

大家众志成城,牢记医者初心,不忘“为人民服务”的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圆满完成接种任务。

自发帮忙

“无形”的排班也有很多——自发主动去帮忙。汤燕方医师主动承担新冠接种统筹工作,每天早起摸黑帮忙发号、点苗、收苗、安排工作人员等。口腔科顾爱英每天中午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去新冠帮忙发号、做打针助手。戚文雅产妇访视回来第一时间冲去新冠接种处,哪个岗位空缺就去填补,叫号、登记、接种......

引导

“各位,今天需要有空的人员到新冠接种处帮忙”、“明天休息的,或与科室排班不冲突的都来新冠接种岗位”......一声声令下,一个个报名,闻令而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而后“令下”消息也慢慢消失了,大家都自觉、自发、主动去现场协助新冠接种工作。他们在关键时刻冲上去,用行动诠释担当,用辛劳书写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