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周末不休、脚步不停!因为这件事,宁围街道高度重视!

时间:2021-08-09 10:50:09   来源:萧山网   

班子领导分组严查,炎炎夏日周末不休。周末出行的居民肯定比工作日多。辖区各个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是否到位?是否应管尽管?这件事情,宁围街道高度重视!一大早,他们就出发了!

△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一行检查酒店疫情防控工作

因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于严峻,宁围街道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力度。8月7日,宁围街道班子领导分三组对农贸市场、超市、酒店、企业、药店、网吧、老年过渡房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督促各重点场所及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街道办事处主任郭益丰、纪工委书记顾立军一行检查教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各检查组现场查看各单位进出口测温、亮码、佩戴口罩、出示行程码、信息登记等出入口管控落实情况,询问是否明确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和疫苗接种等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就各自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益峰、宣统委员章光亮一行检查老年过渡房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针对每个重点场所的各自疫情防控具体要求进行督促指导,叮嘱负责人要强化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到岗到人,深入查漏补缺,坚决守好入口;要提高预防意识,做好场所消毒、物资储备等预防措施;要妥善做好自身防护,加强宣传引导;要及时做好重点人员的动态报告,确保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做到无遗漏、无死角。

去了哪儿?看了啥?接下来咱们一起跟着他们的脚步去检查!希望居民朋友能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自觉测温亮码展示行程码!希望相关经营主体从中举一反三落实举措,共同守护宁围平安!

农贸市场

检查组分组去到了宁围农贸市场、新华农贸市场、宁安农贸市场等重要场所,实地检查了出入口测温亮码戴口罩、出示行程码等举措落实情况。“市场内部经营户和工作人员一定要戴好口罩。”检查组反复叮嘱的同时仔细查问疫苗接种情况,要求“应接尽接”。

超市

在吉麦隆超市、沪宁超市等重点场所,检查组一行就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向负责人具体了解,超市人流量大,在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的同时,务必要坚持做好入口管控,不能有一丝松懈。

酒店

检查组一行分别去到了星程酒店、开元曼居酒店等场所,要求对住宿人员要落实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对照中高风险地区分色管控图做好相应报告处置。

药店、诊所

在沿街药店和诊所等场所,检查组一行仔细询问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就近期药品销售情况和近期就医人员病症情况等进行查问,强调除了要把好“入口关”之外,一定要紧跟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

老年过渡房

检查组一行听取关于老年过渡房防疫措施及执行情况,详细了解针对老年人实际开展的防疫宣传,并认真询问老年食堂及卫生服务中心的日常管理情况,现场向居住的老年人询问关于居住环境、饮食条件的感受及建议,叮嘱现场管理人员要继续保持警惕,时刻关注和保护好过渡房内老年人的健康安全。

企业、培训机构等

检查组一行还分别检查了辖区企业、培训机构等重要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仔细查看进出口人员佩戴口罩、测温、亮码、出示行程码、信息登记等防疫举措落实情况,同时仔细询问了来自重点地区人员的排摸登记情况,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网吧

检查组要求,在落实好“测温亮码戴口罩、出示行程码”等常规防疫工作的同时,网吧内人员要佩戴好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同时要保持空气流通、做好日常清洁。

银行、沿街商铺等

检查组还一路走,一路对银行、沿街商铺等开展防疫检查,要求相关责任人一定要加强思想重视,要做精、做细入口管控工作,不能有一丝麻痹大意,同时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做好办事人员、顾客等的防疫宣传,共同筑起宁围平安防护墙。

下一步,宁围街道将继续从严从细执行省市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做好“回头看”工作,同时继续不定时、不定期对辖区各个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