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宁净之美·八大行动㉒| 垃圾分类全覆盖,一起“清零”!6月“红黑榜”出炉~

时间:2021-07-08 10:08:25   来源:萧山网   

7月5日,宁围街道召开工作例会,对垃圾分类“清零行动”作出布置,要求对标宁围实际,严格落实、扎实推进。

2021年7月开始,萧山将在全区范围开展为期3个月的垃圾分类“清零行动”。本次行动,宁围将全面排查辖区、条线的垃圾分类盲点、短板,围绕分类未覆盖、分类情况差、问题未整改等方面重点推进“清零行动”,全域提升垃圾分类质量。

01

分类小区覆盖清零

目前街道所有小区已实现“定时定投”全覆盖,在提升分类质量上继续下功夫。示范小区、类住宅小区等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再接再厉。

02

各类企业分类覆盖清零

企业分类质量有待提升,街道相关办室要发挥好行业主管作用、指导作用等。

03

条线分类覆盖清零

在继续抓好加油站、卫健系统、教育系统垃圾分类的基础上,重点抓好银行系统、通信系统、邮政快递行业、酒店宾馆等条线分类覆盖,要做好检查。

04

沿街店铺分类覆盖清零

加强思想重视、加大推进力度,实现辖区各类沿街店铺分类全覆盖,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浓厚参与氛围。

05

“四定一撤”覆盖清零

即“定点投放、定时收集、定车运输、定位处理、撤桶入户”,结合城郊接合部环境整治等工作,扎实推进。

行动起来,一起清零!接下来进入我们的放榜时间

每个月,宁围街道都会对垃圾分类检查结果以“红黑榜”形式通报,对上黑榜的村社将进一步加大检查与执法力度,确保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

2021年6月份“红黑榜”出炉!

6月份宁围街道小区垃圾分类红黄黑榜

6月份宁围街道城中村垃圾分类红黄黑榜

6月份宁围街道企业、村社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红黄黑榜

6月份宁围街道老年过渡房生活垃圾分类红黄黑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