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宁净之美·八大行动⑲| 流动摊贩占道添堵?宁围城管在行动!

时间:2021-06-16 16:17:18   来源:萧山网   

为改善辖区沿街环境面貌,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落实“‘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宁围综合执法中队联合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不间断开展整治流动摊贩专项行动。自5月中旬开始,常态化整治每日开展,截至目前,共出动100余人次,整治流动摊贩31起,查处无照经营15起,在常规化劝导的基础上,暂扣屡教不改流动摊贩经营工具10辆。

据了解,在日常巡查中,相关部门发现辖区范围内个别道路周边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现象有死灰复燃苗头,决定加大巡查、宣传、处罚力度,重点对二桥村鸿宁路口、利华路新安村安置工地、宁牧村安置工地、新华村华盛桥附近等区域开展专项整治,采取集中力量、突出重点的方法,坚决取缔整治,同时加强错时管控。

自行动开展,城管、综管等队员采取“固定时间+错时值班”弹性执勤制度,开展不定时、不间断巡查整治。同时,在夜间安排应急处置力量,及时处理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并通过专职网格员夜间定岗落实长效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街道还利用数字赋能,运用宁聚蓝·智慧治理平台开展24小时不间断视频轮巡。一旦发现有流动摊贩,便衣先行控制,城管执法队员和综管立刻前往开展整治行动。

这只是宁围城管中队

市容市貌大提升专项整治活动月

其中一项重点工作

在其他方面,也联合四平台网格力量

开展集中整治

全力提升辖区环境卫生面貌

1

广告和电子显示屏整治

对集镇区域生兴路、新宁路振宁路等重点道路两侧的非法电子走字屏、广告等进行了拆除,累计拆除电子走字屏13处、非法广告5处。

2

沿街店铺整治

对重点道路两侧店家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垃圾未分类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检查,通过网格员前期教育宣传与执法人员跟进处罚相结合的模式,规范整改8处、处罚3起。

3

人行道违法停车整治

针对人行道违法停车等老大难问题,除加大路面贴单力度外,中队协调街道职能科室对违停高发的点位,通过摆放石球、花箱等物理隔离措施,保障居民通行畅通。

4

工程车抛撒滴漏整治

针对工地出入口不洁、工程渣土车路面抛洒等问题,中队按照部署每周开展建筑工地、工程渣土车辆固定日整治活动。对未冲洗干净驶离工地、抛洒漏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并要求施工单位“举一反三”及时整改。

同时,还联合相关职能科室对在建工地是否存在污水外排现象进行检查,多措并举持续改善辖区环境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