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基层风采 | 凝聚宁牧青春力量,助力平安防诈宣传!

时间:2021-05-06 16:01:20   来源:萧山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日前,宁牧村联合宁围派出所,组织村团委、防诈小队和篮球队共13名志愿者,深入建筑工地(大立工地)开展宁牧青年助力平安防诈宣传活动。

1

推广“金钟罩”,守住“钱袋子”

▲志愿者经过短暂培训后“上岗”

晚上7点,宁牧村志愿者们利用工友休息时间来到职工宿舍,向他们推广“金钟罩”APP开展防诈骗宣传服务,织牢建筑工地“安全网”。

“冒充亲戚朋友在网络上让你汇钱的,一定要加强警惕,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给朋友亲戚打电话核实,像这类的诈骗案件非常多……总之一句话‘防范诈骗擦亮眼,不信不睬不给钱’。”志愿者们正耐心地向工友们讲解防诈骗知识,同时,手把手指导他们注册“金钟罩”APP,还不断提醒工友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财产安全。

▲宁围派出所民警向工友分发防诈骗宣传单

时刻提醒

宁围派出所民警积极向工地负责人、建筑工人发放防诈骗宣传单,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规律特点及被骗后的应急处置措施,提醒广大工友加强自身钱款安全防护措施,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金钟罩”宣传见成效 成功劝阻不上当

▲“金钟罩”预警现实案例

“金钟罩”推广立竿见影。当宁牧村辖区内的群众接收到诈骗信息或疑似诈骗信息时,派出所民警及宁牧村网格员,均收到公众号推送的反诈骗预警信息,第一时间进行反诈骗劝阻,及时避免财产损失。

▲请扫码注册“金钟罩”防诈骗小程序

“金钟罩”就是将群众的信息保护起来,精准到个人的事前预警模式,将诈骗止于群众财产损失之前,防止群众造成财产损失成为被害人。街道辖区范围内的市民和务工人员都应当积极响应,主动注册“金钟罩”,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宣传车进工地,“落地见效” 

▲工友们被大屏幕播放的交通事故案例所吸引

驻足观看

借此机会,宁牧村在做好推广防诈骗宣传的同时,不忘宣传交通安全。在活动现场,平安宣传车不间断地循环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在警示教育片中,选用了常见的交通事故案例,揭示交通违法行为和陋习严重威胁生命、危害交通安全的事实,触目惊心,令人震撼。

以案普法、以案说理的平安宣传效果明显。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工友们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了“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的道理,纷纷表示,在平时生活中,要做交通安全宣传员,以自己的言行教育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行车的队伍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