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宁围多形式宣贯《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全域推进

时间:2021-04-29 09:38:37   来源:萧山日报   

前期报道:

宁围人注意了,5月1日起实施!做不到或将罚款!

01

会议强调 培训到位

为了更好的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增强公民垃圾分类意识,提升街道卫生环境。近日,宁围街道召开《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贯会议。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村社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对管理条例进行解读。老师从条例出台的背景、立法的现实基础、主要解决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出发,对促进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引导民众分类养成习惯,明确相关主体责任落实等几个角度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

据了解,《条例》将在2021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主要就制定源头减量措施、促进资源循环利用、落实分类投放责任、规范收集运输处理行为、建立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等五方面的内容作出了明确规定。

《条例》的出台,将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进一步促进分类系统建设,提升生活垃圾治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02

“线上线下”齐发力 确保宣传全覆盖

趣味活动助力宣传垃圾分类

会后,街村两级立即行动,群策群力,通过各种渠道对《条例》进行“线上+线下”宣传,除了开展系列创新活动助力宣传之外,还结合“万民市民进课堂”、每月25号的“主题党日”等载体,结合街道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比如疫苗接种等,进行具体解读和知识宣传,增强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市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

村社微信公众号

宁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主题党日”

村民党员集中培训

万民市民进课堂

走村入户宣传不停

美丽宁围,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除了出门在外时不乱扔垃圾,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也要做好分类。大家一起开启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