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围提前完成二桥村城中村改造评估工作

时间:2021-04-28 10:40:46   来源:萧山日报   

截至4月26日,宁围街道已全面完成二桥村城中村改造评估工作,共计640户农户,12家企业。

据悉,4月11日起,二桥村11个征迁工作组全面进场,一家家、一户户深入走访,实地排摸,全面了解家庭情况、房屋情况等信息,合理制定评估计划,收集好征迁资料。征迁工作组人员尽心尽责地宣传、解释政策,耐心细致地帮助算账,以真心、真情和真诚,赢得了广大被征迁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为确保征迁工作有序推进,二桥村通过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营造良好的征迁工作氛围。

一天评估下来,傍晚时分,工作汇报会迅速开展起来,不把问题拖到第二天。各组详细汇报一天来的工作基本情况,并对老百姓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商议。工作组依法依规推进,宣传一个口径、答复一个声音,实现“刚性”政策“刚性”落实,帮助征迁户算清经济账、环境账和长远账,确保农户“明明白白签约、安安心心签约”。

二桥村征迁工作开展以来,全体征迁工作人员充分发挥“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形成“党员领导带头干,经验丰富帮带干,年轻同志学着干”的干事氛围,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等实际困难,团结协作,强势推进,在短短16天的时间里完成评估工作,为全面完成征迁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