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又到每月“二十五”,宁围“主题党日”月月有亮点、月月有收获!

时间:2021-04-26 16:06:42   来源:萧山网   

宁围街道流动党员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员们使用西湖先锋扫码签到,在新转入党员自我介绍、佩戴党徽、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交纳党费六项规定动作之后,党员们集中学习全区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党史100讲之五四运动》,趁着春光,抓紧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其他各村社党组织

认真开展“6+x”主题党日

其他各村社党组织,也持续以“6+X”模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通过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票决、为当月过政治生日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等各项动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政治生日贺卡是街道党工委统一制作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的政治生日卡。

传达落实街道近期重点工作

党建引领,助推街村两级重点工作都离不开党员示范作用。结合村社实际情况,各村社相关负责人向各位党员传达了近期村社中心工作,包括工程建设、疫苗接种、城郊接合部环境整治、消防安全等各项内容。

同时还对《浙江省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行宣传发放,并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宣传,发动党员推广“金钟罩”APP安装。

认真学习党史知识

在主题党日上,各村社基层党组织组织所有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还分别通过书记讲党课、村干部领读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沉浸式学习党史学习教育

走进桐庐窄溪周恩来浙西抗战讲话旧址

金二社区党员开展“‘红色足迹’悟思想 ‘忆苦思甜’感党恩”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总支书记周军良在现场讲述了1939年3月26日周恩来视察浙江期间在窄溪区署礼堂对区署全体职员作抗战讲话的历史,沉浸式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参观瓦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宁安社区组织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瓦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聆听革命前辈讲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爱党激情。

走进美丽余村 追寻红色足迹

宁牧村和振宁社区不约而同地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安排到了“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零距离感受“绿水青山”的发展之路。

宁牧村党委书记俞筱芬向所有人介绍了安吉余村的发展历史。众人通过参观田野观光区,深入了解余村发展历程、风土人情、生态经济发展以及未来建设规划;通过观看纪录片,详细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提出的背景与深刻内涵,以及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振宁社区党员统一戴上“国旗的一角”红领巾,学习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学习结束后,党员们以茶话会的形式畅聊入党经历,分别由40、50、60、70、80、90的党员代表给大家讲了自己的入党小故事,让大家纷纷回忆起自己入党时的情景,感恩当下美好生活。

参观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抗日战争遗址、沈佩兰墓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水博社区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 和我一起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让党员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同时也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了“党史、国史、家乡史”,将红色基因植入小朋友的心灵,培养了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思想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