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宁围推出“宁净之美”口袋书,长效管理有新招!

时间:2021-04-20 10:58:26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落实“‘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强化环境秩序治理,助推街道“美丽城镇”创建,宁围街道于近日自制推出了“宁净之美”口袋书,全力营造整洁村社。

巴掌大的小书内容丰富、制作精良、小巧轻便,可随身携带,方便阅读。书里重点收集了九大类城市综合环境治理的内容,分别是城市综合环境秩序、城市道路(河道)两侧环境、园林绿化环境、建设工地环境、住宅小区环境秩序、公路铁路两侧环境、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城市生态环境、垃圾分类。

口袋书语言精炼,通俗易懂,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把城市环境整治秩序及垃圾分类标准进行准确、细致的解读,明明白白地教给居民。居民一打开口袋书,就能清晰详尽地了解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必须做,哪些事审批后才能做。

下一步,宁围街道将积极发放“宁净之美”口袋书到职能部门和各村社,让工作人员熟悉城市环境面貌提升的工作要点,更有利于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同时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养成文明绿色的生活习惯,主动参与城市环境整治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