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网格员的那些事儿①“肯定有情况”“这个失主的名字我有点印象”“不能偷倒”!

时间:2021-04-19 16:01:27   来源:萧山网   

今日起,宁围君开个专栏“网格员的那些事儿”夸夸这些辛苦在一线的网格员,不定期记录一下他们的点滴小事。虽是举手之劳,但对于普通群众来说那可能是当下“最重要的大事”。

希望所有网格员们再接再厉,为宁围和谐稳定、幸福美丽作出更多贡献;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从这些小事中汲取教训、总结经验、共同进步,从我做起,全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01

深夜巡逻 路遇车祸

4月14日晚上10时40分左右,新华村第四网格孙东和第五网格李月庆、姚永芳正在夜间值班巡逻,途经宁新直路新华村1005号时,发现有一女子捂着头,坐在地上,旁边一男子正在打电话。

根据多年的经验,网格员们觉得这里有情况,当即下车询问。原来这里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男子是一名网约车司机,由于光线昏暗,并没有注意前面有人,不小心将女子撞了。

“有没有伤到哪里?需不需要去医院?”孙东耐心询问,女子并没有回答,但从女子脸上滑落的血迹来看,受伤严重。“120,赶紧打120。”

在交警未到之前,网格员们拍照留证,主动维持好交通秩序,疏散拥堵车辆,方便救护车通行,积极做好引导工作。

受伤女子经过包扎后,由网格员和医护人员合力抬上担架车,送往医院救治。之后网格员将事件移交给到来的交警,继续进行巡逻任务。

02

“这个失主的名字我好像有点印象”

宁税社区第一网格陆方军和振宁社区第六网格张亚飞在万向进出口公司附近巡查,发现路上有一本驾驶证。

“失主肯定很着急……”不过,恰巧其中一名专职网格员对这一片很熟悉,对失主的名字有一丝印象,记得失主在万向钱潮工作,但不知道具体车间。

考虑到失主遗失驾驶证,一定非常着急,网格员们立刻前往万向钱潮,在门卫的指引下找了失主所在车间,经过一番比对认证,确认了失主本人,便归还了驾驶证。

网格员们心系群众,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真真切切地服务群众,为他们点赞!

03

偷倒垃圾可不行!

宁牧村第一网格潘伟国、谢小国、吴海军和新安村第二网格陈利钢巡查至宁瑞名府东侧,发现有一辆三轮车正在围墙内偷倒垃圾。

这怎么可以!队员们及时下车阻止,管控偷倒人员和三轮车,在拍照取证后,将事件上报指挥室并联系了城管中队。

城管中队到达现场后,严肃处理,将车辆扣押并进行罚款。

对于偷倒,宁围一直都是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全力为群众打造一个美丽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