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振宁社区:为继续增强社区特色服务功能不断创新突破

时间:2021-04-16 10:39:42   来源:萧山日报   

振宁社区地处宁围街道的中心地段,辖区网格区域占地面积近1万平方公里,辖区内有11个住宅小区,党建联盟单位16家,社会组织(团体)20余家。振宁社区自成立以来,以服务群众为重心,大力开展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努力挖掘社区资源,为打造成为一个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社区而奋斗。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社区立足新格局,继续增强社区服务功能,努力在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上有新突破,扩大社区工作的服务面,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

“宁益行”创新便民活动

自去年8月份起,振宁社区“宁益行”公益便民活动举办以来,以其每个月固定的服务频率,周全、贴心的“一站式”服务内容,颇具“个性”的针对性创新服务,走入到了社区老百姓的心窝里。

“我们就是要打破常规,同普通的公益便民活动不一样。”振宁社区党总支书记姚梁说道。“宁益行”便民活动不仅拥有各类知识宣传、义诊、常规检查、法律咨询等固定服务项目,每一次活动还会结合节假日、各地方居民诉求适当增加创新服务项目,为居民日常生活“助力”。

“我们在每一次活动后都会对当日服务的居民群体做一个简单的满意度调查与意见反馈,通过了解,也可以决定下一次增减一些居民反响较好或一般的服务项目,也是为了更好地、更贴合地服务好群众。”姚梁说道。根据居民满意度调查结果,“宁益行”便民活动大大满足了小区居民的需求。用“心”服务迎来的是居民毫不吝啬的“掌声”阵阵。

“宁益行”更不仅仅是一场便民活动。“宁益行”秉承服务群众的初心,借助公益活动的力量,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普及入户,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促进居民自主参与美丽城镇建设。

截至本月,振宁社区“宁益行”公益便民活动共举办了14场,最多一次活动参加人数多达六七百人。其中“亚运有我,温暖益行”主题活动还上了人民日报,颇具影响力。

打造社区特色党建品牌 

党建强,活水来。振宁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近年来全力打造“振宁家·党建+”社区特色党建品牌,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创造条件。

振宁社区党建品牌分为五个子品牌,分别为“党建+政治”“党建+法治”“党建+自治”“党建+智治”“党建+德治”,每一个子品牌与子品牌之间相互独立又相互协调,在阵地建设中积极发挥能动作用。

振宁社区通过建立建强基层党组织,完善社区治理制度保障,发挥各类民主协商机制搭建各类协商平台,数字赋能社区建设和治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五大行动,结合主题党日、便民活动、共建阵地等活动方式,努力提升品牌影响力,链接人力、财力等资源输送进社区,切实给居民带去实惠。

振宁社区不断优化、加强社区党建品牌建设,将群众需要的服务作为“主打产品”,让社区特色服务成为基层党建的一张名片。

书记谈发展

振宁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姚梁

2021年,是我们振宁社区组织换届的开局之年,是社区乔迁新址的大喜之年,是亚运兴城环境立社之年,也是数智社区建设提升之年,更是社区旧貌换新颜的飞跃之年。

我们不负春光,落实好了开门实事,交出了首季的答卷。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盈兴公寓提升改造,凯丽晶座智社区样板建设,明华花园等4个小区垃圾集置点新建、拆复建,宁泰家园等3个小区垃圾分类模式转换,明华花园消防整改,凯丽晶座路面塌陷整改,江南风尚名楼等4个小区启动选续聘物业……

我们也对未来有所期待。我们新一届班子坚定信心,给今年全年以及未来五年定了个目标:阵地建设力争位列全街区第一方阵,任务完成力争位列全街区第一方阵,创新创优力争位列全街区第一方阵,最终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全年红。

针对全年目标、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我们将当好头雁,引领队伍干;瞄准全年,紧盯不放干;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干;盘活资源,借势借力干。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未来就会有方向。让我们怀揣未来五年的梦想,干好当前,破浪向前。

物业说服务

振宁社区开元物业宁都花园项目安全部 莫春华

我叫莫春华,是振宁社区宁都花园的一名物业领班。物业的工作琐碎,平时的工作看上去都是“小事”,但是对于住宅小区的每一位业主来说,却都是 “大事”。只有长期的点滴积累,才能换得业主们的信任和理解,对于业主们的诉求,每一件事都积极帮他们办到,并且我还会主动去了解他们对小区物业服务的意见,希望能够更好地让居民享受到舒适的生活环境。小区里的居民们每次见到我,都很放心,每次交托给我的任务我都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完成。

社区发展靠大家,平时工作之余,我也主动承担起了社区文明劝导员的职责,每天12小时驻守在交叉路口,风雨无阻。日常生活中,我热心助人,将“服务群众”的这颗心同样带到生活里,居民们脸上多一分笑容,社区生活就多一份和谐。

党员话今昔

党员、爱心志愿者 项海明

我叫项海明,1958年出生于萧山北干街道。上山下乡时期,在县里组织下,我曾参与大江东围垦工程,持续两年。1978年入伍,在部队度过了五年时间,1983年,我因个人家庭原因退役,后户籍迁入宁围街道振宁社区,在供销社从事销售工作至2001年单位解体。1987年,我在供销社书记的介绍下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党组织关系转入振宁社区后,一直在社区帮助工作。

我虽然不是出生于振宁社区,但是我从2001年起就在这里工作了,至今已有二十个年头,振宁社区已经成为了我的家、我的第二故乡。这20年里我目睹了社区每一个小区的兴衰、每一个店铺的更替、每一个角落的变迁,可以说是社区的见证人。我也始终不忘回报社区,在去年新冠疫情时期,我自发加入志愿者队伍,正月初三就开始奔波在抗疫一线,挨家挨户走访排查登记、消杀宣传、送食物……因为我是党员,又是社区工作人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