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征迁指挥部设监察“前哨” 宁围开镇街先河

时间:2021-04-14 14:56:59   来源:萧山日报   

前不久,宁围街道二桥村党委副书记富振东有了一个新身份——二桥村征迁指挥部临时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原来,今年4月初,宁围街道二桥村整村征迁拉开序幕,为确保征迁工作有序、安全、高效推进,宁围街道纪工委、监察办主动下沉监督,在指挥部成立临时监察工作联络站。这也是萧山首个设在征迁指挥部里的监察工作联络站,进一步织密了村社监督网络。

当富振东从宁围街道监察办副主任朱俊杰手中接过金灿灿的联络站牌时,他感到肩头的压力又重了些,“二桥村征迁共有600余户,计划2个多月完成,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利益又重大复杂,哪怕有一点儿不当行为,都会影响整个征迁工作的进度,这无形对我们的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压力就是动力。富振东和同事们并没有因此产生畏难情绪。这些天,他们几乎天天驻扎征迁指挥部,与征迁工作组的干部奋战一线,走村入户进行政策宣讲和评估工作。目前,征迁工作刚刚起步,后续,联络站将聚焦征迁干部和评估公司人员,对征迁过程中的评估、核对、试算、签约等关键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特别是对群众举报、收受礼金等行为开展专项监督,确保征迁工作推进到哪里,“前哨”就设置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征迁工作事关百姓安居、社会安定,作为基层监督组织必须发挥好‘前哨’和‘探头’作用,全流程参与监督工作。”朱俊杰表示,“除了设立临时监察工作联络站外,我们还聘请了若干监察信息员,这些人都是村里‘原住民’,对村里情况知根知底,能当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为监督工作提供帮助,让指挥部里的监察联络站真正成为助力‘阳光征迁’的‘监督人’、村民群众的‘知心人’、党员干部的‘提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