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围召开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暨“数智宁围”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04-12 09:18:34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宁围召开社会治理能力大提升暨“数智宁围”建设推进大会。

会上详细介绍了宁围街道关于推进“数智宁围”建设的实施方案。宁围街道将围绕“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工作定位,构建以“1523X”为主要框架的“数智宁围”体系,“1”即一体化智能化“数智宁围”平台;“5”即五个综合应用,分别是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数字法治五大综合应用;“2”即专班推进机制和网格化双向考核机制。“3”即巩固提升一批、试点应用一批、谋划布局一批。“X”即拓展建设若干个特色应用场景。目前宁围街道已建成36个特色应用场景,全面推进数据资源深度融合,助力大数据多元化集成、多部门共享。

活动现场,成立了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数智宁围”建设指挥部。指挥部将梳理制定“数智宁围”建设任务清单,建立健全运行创新机制。2021年12月底前,加快各功能模块和各领域智能化跃升进程,按要求完成所有既定项目的研发和试点应用,“数智宁围”数字中枢应用展示功能进一步提升。2022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数智宁围”一期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