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周预告(4.6-4.11)&周回顾

时间:2021-04-07 13:23:02   来源:   

清明假期已经结束咯

本周的活动预告来咯

快来看看有哪些你感兴趣的活动吧~

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安排表

定制活动安排

恒常活动安排

接下来 跟着宁围君一起回顾下

上周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3.31“重温热情岁月,唱响红歌会” 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党员群众共唱红歌,唱响时代主旋律,激励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特此组织开展了“重温热情岁月,唱响红歌会”活动。

外面小雨飘飘,活动现场气氛如潮。党员群众自我介绍、互相熟悉后,红歌会正式开始。经典红歌猜歌名、大对唱环节,居民们很是活跃,当音乐响起,大家积极举手,顿时各种歌名此起彼伏,猜对的居民脸上满是喜悦,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更是勾起了大家的回忆。在点歌共唱环节,居民们选择自己想唱的歌曲,各显才艺,“军港之歌”“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母亲”等一首首经典歌曲在功能室里回响,既营造了一个其乐融融的欢乐氛围,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荣历程。

党员群众用高昂、清丽的歌声描绘了如今的幸福生活,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敬重。

4.2“二四节气知多少” 清明节贴画主题活动     

清明,既是节气,又是节日。节气的清明,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机;节日的清明,是民间寄放情感和慰劳自己的传统日子。清明节将至,为丰富青少年的传统文化知识,带领孩子们了解中国非遗文化和自然文化,4月2日下午,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二四节气知多少”清明节贴画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二十四节气与清明节的相关起源和知识,通过精美的多媒体展示及播放生动的动画知识短片,孩子们对各个节气的特点有了自己的理解。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动手进行二十四节气的贴画创作。大家像魔术师一样,用不织布代替颜料,通过创造性地贴,手指与布共舞,将看似无序堆集的各色布蜕变成一幅幅创意独特的作品。

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学习到了许多节气知识,了解了中国非遗文化和自然文化,还通过手工锻炼了动手能力。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作品,灿烂的笑容一直洋溢在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