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周预告(3.30-4.2)&周回顾

时间:2021-03-30 13:53:46   来源:   


新一周的活动预告来咯

快来看看有哪些你感兴趣的活动吧~

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安排表

定制活动安排

恒常活动安排

接下来 跟着宁围君一起回顾下

上周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3.24  “春风扶暖意,运动助我行”趣味代际互助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和煦的阳光、温暖的春风无一不在催动着我们的脚步。恰逢迎亚运、全民运动的浪潮,为增进居民友谊,加强代际沟通,将“趣味”融入“团体”中,我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团体互动活动,鼓励大家走出家门,拥抱春天的太阳。

“球拍接力”、“你扔我接”环节让居民走出家门、邻里互动,健康运动的同时也创造更多代际交流的机会。“狭路相逢”、“马兰花开”环节不仅活动了身体,更锻炼了思维,让参与者大脑更加灵活,肢体更加协调。活动中,居民积极参与各个环节,既有比赛竞技的刺激紧张,更有团队协作、代际互助的温暖画面。

通过趣味、愉快的游戏方式,老少皆宜的环节设置,让居民感受到春日的生机勃勃,体会到到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享受到生活的无限乐趣。

3.25“品乡风 忆初心 庆百年”宁围街道流动党员重温萧湘红色路线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3月25日下午,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的流动党员重走萧湘红色路线,重温红色记忆。本次红色路线大家前往萧山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湘湖驿·城山广场站、德惠祠这三个地点进行参访学习。

通过重温萧湘红色路线,不仅是帮助流动党员加强对萧山历史和乡土风情的了解,更是在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中追忆初心。湘湖是萧山的“母亲湖”,党员同志们感受湘湖沧海桑田沉淀下来的文化底蕴,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第二故乡萧山的城市建设贡献党员的一份力量。

3.27“红色文化共传承,快乐学习齐成长”周末营活动


通过对青少年活动意向的调查,参与调查的居民表示,在周六参加活动的意愿最高,并且对手工、绘画和编程课的呼声较高。为了响应居民的活动意愿,在这春暖花开之际,特此推出“红色文化共传承,快乐学习齐成长”为主题的周末研学营活动,旨在为社区青少年群体提供“学习实践+互动体验”沉浸式的研学活动。

红船绘画活动时,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拿起五彩的蜡笔,为长城、天安门、红船画出恢宏的样子。观看科学小视频时,小朋友们都津津有味,对蓝色的树叶非常好奇,看的十分认真。赏析《闪闪的红星之红星小勇士》的时候,小朋友都对小东和小兰的故事非常感兴趣,对红军的英雄事迹所感动。而舞蹈编程课的教学和操作过程,小朋友也十分感兴趣,都积极地编写了自己动画小猫。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群体学习文化知识的动力,传承红色经典文化的深厚底蕴,丰富社区公益的行动体验,培养社会生活的动手能力。

本期的活动回顾就到这里啦

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