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城市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落实如何?查!

时间:2021-03-22 16:18:42   来源:   

为做好城市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进一步落实“‘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同时也为助推街道“美丽城镇”创建,3月19日,宁围街道组织开展城市文明指数测评自查活动,由街道领导章光亮、董国明、张金伟、沈华萍带队,分三组对辖区部分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小区、道路等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检查。


第一、第二检查组分别去到振宁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翡翠江南、明辉花园、水博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科尔世纪外滩等点位,对不文明现象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就文明标语宣传、公益广告宣传、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详细检查,督促落实小区楼道堆积物、墙面小广告及时清理等工作,同时重点对各小区垃圾分类集置点进行检查,要求小区物业负责人要重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引导居民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经过一系列严查,检查组将检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都与相关负责人对接到位,要求及时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落盲区。

第三检查组来到了集镇农贸市场、吉麦隆超市、农商银行等地,实地检查了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消防安全标志张贴摆放情况和紧急疏散通道畅通情况,以及公共场所的垃圾分类和商场的便民措施。


在生兴路、利华路、足球公园南公厕,检查组就主要道路环境卫生秩序、沿线停车秩序、文明宣传标语、公共厕所环境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现场教育,责令整改。

城市文明指数日常化检查,提高了居民对城市文明常态化的认识,下一阶段,宁围街道将进一步对标要求查漏补缺,力求以高水平、好状态、好面貌迎接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