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联合执法+常规检查”,垃圾分类专项检查有序开展!

时间:2021-03-19 09:55:14   来源:   


3月18日,宁围街道联合宁围城管中队,对新华村沿街不同类型的店铺以及企业进行垃圾分类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商户都具备垃圾分类投放意识,但仍存在未按规定设置垃圾收集容器的问题,一些商户仍然在使用老、旧、错误的垃圾收集容器,且对于垃圾分类不够主动积极。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队员快速锁定证据,向不按标准整改的店面负责人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他们积极宣传、讲解与垃圾分类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餐饮店,执法队员引导店面负责人加强对易腐垃圾及时分类、清运、回收、处理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作为餐饮行业,垃圾分类更应该严格执行。


在一上午的检查过程中,全过程记录完整清晰,当事人表示愿意整改,配合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同时有人也提出了在垃圾分类方面他们遇到的一些难题,执法队员一一了解,并表示会帮助他们解决。


据了解,为更好做精做透垃圾分类工作,宁围街道以“联合执法+常规检查”为手段,由业务科室牵头,联合相关职能办室及业务执法机构,推行“固定检查日”开展专项检查,比如针对前期在垃圾分类红黄黑榜中排名靠后的主体单位、针对省市区3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等开展“回头看”检查,在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监管的同时,又保证分类处罚的执法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