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开展“庆百年 送服务 践初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3-08 09:39:15   来源: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在建党百年之际,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新时代先锋模范作用,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宁围街道区域发展办、残联、团工委、妇联、文化站、计生协会等多部门围绕“庆百年 送服务 践初心”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公益理发、口腔义诊、法律咨询、企业就业招聘等服务内容的党建义集活动,“宁心向党•服务暖心”宁围街道学雷锋主题活动,“拥抱阳光·残健共融”残疾人社会融入活动。此次系列志愿服务,推进了扶残助残志愿服务常态化,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跟着视频一起回顾志愿服务吧~

01

“宁心向党•服务暖心”宁围街道学雷锋主题活动


宁围街道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团员志愿者以及群众志愿者慰问辖区残疾人群体。本次活动分组慰问了辖区内的7个村社共20余户残疾人家庭,并为重度残疾人打扫卫生。

志愿者们与他们及其亲属面对面话家常、唠唠嗑,耐心倾听他们的心里话,还送上了慰问品,告诉他们要树立信心,快乐面对生活,没有难关闯不过,至少还有志愿者陪伴在身边。此举进一步营造了文明、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

02

“拥抱阳光·残健共融”残疾人社会融入活动


宁围街道在“民情双访”活动中发现一些残疾人常年居家,有加强手工制作体验等融入社区生活的想法。因此,为了鼓励辖区中的残障人士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拓宽社交圈子,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乐趣,中心特开展了“拥抱阳光·残健共融”残疾人社会融入活动。

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通过教授他们进行简单手工制作体验,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发挥其想象力。志愿者在助残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使其更加热爱生活,共同参与社会活动,共同享受社会文明成果。同时,在手工制作活动中,还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宣传,让他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树立日常生活垃圾分类的观念,养成良好习惯,培养文明意识。

03

党建义集



联系我们:

开馆时间:

【周二至周五】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夜间 18:00-20:30

【周六至周日】上午9:00-11:30 下午13:30-17:00 夜间 18:00-21:00

地址:萧山区宁围街道利华路553号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宁围市民公园内)

电话:0571-82691150

微信社群:扫下方二维码入群(七天有效,每周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