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宁围有序开展春季护校安园检查工作

时间:2021-03-03 10:01:58   来源:   

近日,我区大部分中小学生已返校复课。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护校安园”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3月1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带队,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宁围派出所、市场监督所、交通运输局、文化执法大队、宁围城管中队等多部门,通过分组走访形式,对蓝天学校、万向小学、新华学校等辖区内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春季护校安园检查。

众人听取了各学校关于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的报告,重点对学校开学时期、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校园安全工作、食堂、校车车辆、教学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同时对学校新一学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加强重视:

随着新学年的开始,街道各指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推进春季护校安园工作的同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结合新学年相关工作,谋划好新一年度护校安园工作;

二是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结合自身工作开展,重点做好几个专项行动以及校园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

三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增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