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整治环境迎新春干净过年”宁围以新面貌新精神迎新年!

时间:2021-02-18 10:25:40   来源:   

随着春节的临近,你看,在红灯笼的映衬下,街道呈现出一派温馨的节日气氛。你看,辖区人人喜气洋洋,开展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春。

为让居民群众过上一个干干净净的新年,着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宁围街道结合“‘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各条线、各村社扎实开展“整治环境迎新春干干净净过大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以新面貌新精神迎来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宁围迎新春大扫除活动还出现了很多年轻的身影,部分村社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助力环境卫生大整治。

在城中村

2月7日,宁围街道牵头组织了“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专项行动督察检查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委委员楼文晓、督察大队大队长李利江对长效管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


区城管局副局长汪良忠到会指导。蜀山街道、新塘街道、靖江街道、新街街道分管工作人员,以及宁围街道业务办室负责人,各村社区分管和有关单位参加培训。

通过培训找问题,通过问题看本质,透过本质抓整改。培训中对环境整治过程中常遗漏、常疏忽的问题进行再次强调,强调要以点带面,提高自查自纠力度,提高问题整改率;要落实好机制、保障好人员物资等;要建立人员分级分类管理;要突出重点问题,分阶段解决;要加强宣传,做到全员发动、全民动员,齐心协力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包括常态化扎实推进垃圾分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