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正月初三那天,振宁社区有人刷爆了朋友圈……

时间:2021-02-18 09:39:20   来源:   

振宁社区居民汤大姐近日遇到了一件麻烦事。


正月初三的上午,汤大姐位于振宁社区某小区的房子出现了排水管道堵塞的问题。由于老小区没有物业,且正值过年,水电工也不容易找,不得已之下,汤大姐找到党员马国萍,向她寻求帮助:“国萍啊,租我家房子的老李夫妇打电话给我说外立面水管堵塞,导致下水不畅,这大过年的,我去找谁啊?”

马国萍马上告诉她,如果遇到一下子无法解决的问题,可以尝试寻求社区帮助。她将振宁社区上个月党员主题党日分发的党群联系卡拍照发给了汤大姐。

在这张印有详细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方式的卡片上,汤大姐找到了社区书记姚梁的办公室电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汤大姐拨通了电话。

大年初三,上午9点34分,在振宁社区值班的社区书记姚梁,正准备出门检查沿街商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听到办公室的电话铃声响起来,他接起电话,电话那头的人说:“请问是姚书记吗?我是振宁社区某小区的一名业主,我们房子外面的总排水管有点堵了,昨天阳台有返水,房子是出租给老李夫妇的,他们年纪大了,大过年又不好找水电工,不知道找谁帮忙。”

姚梁赶忙拿笔详细地将汤大姐遇到的情况记录下来,并安抚她:“大姐您先别急,我联系下街道应急抢修队,看看有没有人。”随后,姚梁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街道应急抢修队,但是这个点并没有立刻能到达现场的工人。姚梁马上又翻出了辖区各物业春节值班表,联系了两位物业经理,找好了水电工。

大约过了10分钟,姚梁联系了汤大姐,同水电工王师傅、保安涂队长赶去了现场。


见到老李夫妇,姚梁先自报了家门,然后同工作人员一起查看了返水的阳台和小区总排水管。经过排查,发现汤大姐房屋内的厨房下水、阳台地漏及洗衣机排水都是一路接至总排水管,由于目前老小区内部下水管较细,加之水管老化等多种因素,排水不畅,导致阳台返水。


姚梁结合内外因素,向老李夫妇说明了返水情况,让王师傅、涂队长帮忙疏通了阳台地漏,又微信联系到了宁围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向他汇报了现场情况,宁围街道安排应急队在春节后第一时间更换外部总排水管,确保居民生活便利。

事情处理好后,姚梁送走了王师傅、涂队长,又前往沿街商铺进行疫情防控和小区环境卫生检查。


▲当天汤大姐发了两条微信朋友圈


▲正能量的朋友圈被转发到各个微信群


然而,在他们处理的过程中,在街道、振宁社区党总支等各个微信群内,纷纷出现了业主汤大姐的朋友圈截图,截图中的内容是对社区书记姚梁为民办实事的赞美。

排水通畅了,心情也舒畅了,这是当天汤大姐发的朋友圈其中一张配图。永远设身处地为民众办实事的人,群众雪亮的眼睛不会发现不了,只有这样为民办事的党员干部,才能带领村民百姓踏上新征程,为姚梁书记点赞!为时时刻刻在线的社区书记点赞!